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墨西哥风味餐厅推荐:Mi Tierra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3:11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 世界上有一半的辣椒产自墨西哥,所以当地美食可用重口味来形容,不过不要以为那边食物只有单调的辣,用墨西哥人的话来说要甜就甜到极至,辣就辣到你流泪,一切食物在墨西哥都是相当情绪化的。

Mi Tierra餐厅Mi Tierra餐厅

  在想到jalapeno(墨西哥青椒)时,口腔便开始湿润起来。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家开在永嘉路上的墨西哥餐厅Mi Tierra 虽只是soft opening 却在周末已满座。

  我十分佩服业者的勇气。因为立在餐厅门前,你只见这1920 年代的欧式建筑已经面目一新,但步入里厢才叫人惊叹—竟然有四层楼,且格局大到会令人迷失。是要有多大的信心才会租下这样的物业来经营在上海并不多见的墨西哥菜呢?估计墨西哥领事在开业party上的出席可以给你点蛛丝马迹。

  看这架势,基本上就是墨西哥人在上海的家了,所以餐厅名Mi Tierra 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是我的家或我的土地。餐厅用这样的名字,显然是打着爱国牌,不过这也无可厚非,在上海像样的墨西哥菜也没几家,而这里的女主厨就是从四方新城里的那家墨西哥餐厅Maya 来的。

  一楼的亮点在近7 米的透明天花,看样子这个用餐区本是一个天井或庭院,偌大的空间没有隔层,抬头是天空,光线充足,再进去则是个半开放式的Taco bar。二楼成一个回字形,由可以容纳百人的大包房、画廊、小包房组成。其中被称作私人卫生间的区域除了有正常的洗漱区,竟还有张大到可以让人睡下的榻。据说这是时下国际流行趋势,具体作用你自己去想象吧。三楼、四楼目前尚未开放,留下诸多遐想。整体色调是暖色,墙面呈现出鲜艳的橘红,门则施以乳白,桌面是黑色的镶嵌了好像玛雅图腾的圆形logo。服务员全身黑,腰间系纯色腰带,倒是有点西班牙味道。

  菜单目前只是用做soft opening,前菜十余种、主菜三道。全英文夹杂西班牙单词,令人看得头晕。据说新菜单正在制作,届时将在正式开业时奉上。点了柠檬味的margarita,有冰霜与液态两种可选。蔬菜色拉的量颇大,够多人分享,除了各色生菜,还有无处不在的玉米片。这真是一个热爱玉米的国家!之后呈上的是黑mole 鸡肉卷,最底层是玉米面摊的饼,手掌大小,上有熬制超过8 小时的黑mole 酱、鸡肉、葵花籽。吃口稍许有些苦,估计是放了黑巧克力的关系,回味倒是由苦转香,是奇妙的南美小情调。再看一道名中有火山的小瓜,形似小球,外身是粘粉后再炸的,顶端缀了些红绿蔬菜丝,貌似火山爆发岩浆喷射的样子。这样的一个球,令人无从下手,不能一口吞下,切开又觉得会破坏厨师的意境,最后忍痛切开,发现口感如笋的小瓜里还酿着些其他蔬菜。

  主菜如主厨所说,主打家乡味,甚至可以说是妈妈、奶奶的手艺。单是一款酿青椒吃下去估计是可以到半饱,原只辣椒塞进芝士、牛肉粒、葡萄干和胡桃,再裹上一层面油炸出炉,底部配了玉米炒饭。随火炉一起上的是绿mole 猪肋骨,个人偏爱绿mole 多过黑mole,虽说后者制作工艺相对复杂,但加入白巧克力的绿mole 入口清新,把已经炖烂的猪肉切下包在饼里撒上特制米饭是绝配的组合。而至于甜品时间,给各位一个忠告,若有心吃甜品的话,之前可少吃则少吃,招牌自然是那款如油条的物件,粘满糖粉,还提供巧克力、奶油以及太妃酱。甜,在这里达到了一个顶点。

  地址:上海永嘉路17 号近(茂名路)

  电话:021-54655837

  人均:200 元

  停车情况:收费

  北京

  西部牛仔餐吧

  电话:010-6461114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泽路27号(近亮马桥路)

  墨西哥风味餐厅 Mexican Wave

  停车:30元/时

  地址:朝阳区贵友大厦北侧200米

  电话:010-65063961

  营业时间:11:00-02:00

  上海

  灵得墨西哥餐厅

  电话:021-64659336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路3338弄虹梅休闲街39号(近虹许路)

  Maya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巨鹿路568弄四方新城俱乐部2楼

  联系方式:021-62896889

  人均:200元

  南京

  塔可主题餐厅酒吧

  电话:025-83231981、83231397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228-3号易发科技大厦1楼

  杭州

  Panchos墨西哥风情餐厅

  地址:西湖区西溪路441号

  电话:0571-85121219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