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陈立夫私宅里的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7:21 外滩画报

  一向在名人静巷花园洋房里开设餐厅的和平官邸,最近在东平路陈立夫私宅开出了叁号店,这家专为会员以及重要合作伙伴服务的餐厅,从设计规格到菜单定制上都有很大的提升。

和平官邸叁号和平官邸叁号

  我犹记得3年前采访和平官邸贰号的时候,在大门紧闭的高安路93号门前徘徊了半天不知如何进去,是因为看不到店招而心有疑惑。现在和平官邸在东平路16号开了新店,大大的招牌让人不再徘徊,而依然紧锁的大门,则同样让人疑惑。

  我还记得年前在这里借场地拍蔡康永的片子,采访结束看他一袭黑衣从大门走出去上车离开的那一刻,很像是从私家住宅里出了门去。而这叁号店的前身,还真的就是名人私宅,它曾经的主人是陈立夫。和平官邸餐厅的一惯风格,倒也一直是走这种名人静巷花园洋房的路线,是谓“官邸”的由来。                         

  上下三层楼,8个房间,还有一个不小的花园,可以说公共区域大大多过用餐区域,这种舒适而私密的设计风格,特别适合小型密会或者商务宴请。

陈立夫私宅陈立夫私宅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和平官邸叁号与之前店不同的是,这里基本上只接受会员用餐——餐饮公司长期积累下来的客户以及重要的合作伙伴。所以规格看起来比之前的两家店都还高:除了有专门的普洱茶区——老板本身收藏普洱,这里的普洱都属上品;房间的壁炉都完全被设计重新使用,冬天烧炭取暖的景象在上海的洋房里应该是很少见到;地下一层还有一个不小的酒窖,珍藏的白酒、红酒像入口处那匹黑骏马一样充满艺术感。

餐厅里的菜是上海菜加上粤菜餐厅里的菜是上海菜加上粤菜

  餐厅里的菜是上海菜加上粤菜,大菜单与其他店相同,不过有专属于此的小菜单,根据宴请规格随意变动菜式。“陈年干邑煮鹅肝”是看家菜之一,属于官邸每家店的保留项目。喝闽南功夫茶的人看到摆盘就会会心一笑吧。这道菜以肥美鹅肝加了陈年干邑于汤汁里煮出来,壶里是煮鹅肝后留下的汤汁,不过是滤了油。吃法也有讲究,先饮一杯干邑鹅肝汤打开味蕾,再取食一片鹅肝,入口即化,若撒点椒盐,味道更为丰富,余香深远。“泡菜年糕炒芝士焗膏蟹”,膏蟹拍粉微炸后和用油炒过的韩国泡菜放在鸡汤里煮,加入年糕片,而芝士的融入为这道菜带来的不仅是西式色彩,更在味道上显得层次鲜明。珍珠南瓜蒸梨山酱排骨,看起来不太复杂的一道菜,用梨山酱腌制的排骨拌豆豉蒸熟,然后在半熟的南瓜里再蒸四五分钟,让南瓜的香味也入了排骨,而吃口的酥松,完全来自于蒸制时火候的掌控。这种对火候要求比较高的菜还有一道我很喜欢的火腿干贝蟹肉熬冬瓜,选用的是冬瓜心,就是瓤和皮中间的部分,而且完全去了筋,香味是因为用鸡汤蒸熟透,再浇上鲍汁,撒入蟹腿肉、干贝丝以及火腿末,入口即化还保有浓郁的回香。

  和平官邸叁号

  地址:上海东平路16 号

  电话:021-64375193

  人均消费:700 元

标签: 餐厅 宴会 上海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