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星宴 香港主题创新中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09:03 外滩画报

  香港W酒店开设的这家中菜厅,也是全球W hotels的第一家中菜馆,室内环境由梁志天操刀,菜品则是李秉康负责,设计有型格,食物水平高,势必成为2011年香港最受瞩目的餐厅之一。

水晶蟹粉小笼包水晶蟹粉小笼包

  W酒店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Hip Hotel,开设中餐厅当然继续一贯的型格路线,此回在香港开设全球W hotels首家中菜馆,特别找来香港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梁志天,打造独特的星宴。

  设计主题是“香港”,简单直接却不落俗套。餐厅内展示出香港特色的元素,像门口旁的水吧位置打造成旧商店的面貌,高楼底的天花墙上是手绘的旧式街道图。走进半开放式的厢房区,一条长长的走廊两旁是厢房及卡座,每间厢房有不同主题装饰,或雀笼,或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报纸新闻,勾起我们对香港这弹丸之地的共同回忆。到最后主用餐区,不再是怀旧的元素,而是展现今天香港璀璨繁荣的一面,面积宽敞的大厅分别有两幅灯火通明的墙壁,正是中环商厦及九龙区的夜景,再看看我们脚踏的地毯,原来是鸟瞰的香港街道图,究竟我正站在ifc之上,还是文化中心的旁边呢?真有趣。如此设计,香港人有共鸣,游客来到也可多感受香港的不同面貌。走过餐厅一遍,可见灯光被刻意调得略显昏暗,但放置一幅播放海洋生物动画的LCD大屏幕,整体气氛顿时生动起来。

  室内设计集怀旧与新潮于一身,菜式亦以传统粤菜为主,但总厨将之加以改良,与时俱进。总厨李秉康有四十年经验,足迹遍及中国多个城市,包括上海、天津、哈尔滨、海南岛等地,将各地的中菜融会贯通,2002年重返香港后,着力炮制粤菜。来到星宴,师傅仍然以粤菜为基调,但运用细致创新的食材配搭令粤菜升级。精巧手工的白玉石榴带子,用上100%的蛋白包裹带子馅料,那层透薄的蛋白皮,厚度平均,有爽脆口感,足见师傅的功力。即使素食也同样做得精致,在竹笙内酿入冬菇、天白菇、云耳、木耳、桂花耳等素料,竹笙两头轻轻扎好,像一颗纯洁的小糖果,味道则是十分清甜。就是传统甜品蛋散,也有新意思,弃用甜得过火的糖胶,改用满溢热带风味的芒果酱,口感轻盈得多,亦令古老的黄东甜品变得新颖。想品尝粤菜以外的风味,有水晶蟹粉小笼包,这是师傅自创的菜式之一,将传统小笼包的包皮改变,搓制时加入澄面,其质感跟潮州式的水晶包相似,卖相晶莹而韧度增加,馅料拌入蟹肉及蟹膏,香腴多汁。

  喜欢Happy Hour或饭后畅饮,星宴有一系列充满趣味的鸡尾酒,看看它们的名字:广东三宝、理发店、旗袍、凉茶铺、冰糖葫芦、城寨……每款都十分有趣,真叫人难以选择。这系列鸡尾酒多用中国酒调制,我喜欢理发店,混入花草成分,并缀以草本糖浆,酒味清香。呷了一口又一口的我,不觉醉意渐浓,再细赏餐厅环境,看看维港景色的背景墙身,这就是我们的香港啊!(文/YY)

  星宴

  地址:香港九龙站柯士甸道1号香港W酒店一楼

  电话:852-3717 2222

  人均消费:港币160元/午餐,360元/晚餐

标签: 星宴 餐厅 主题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