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玲珑小镇 鸟语花香处觅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09:02 外滩画报

  白色花瓣灯、货真价实的鸟笼、树枝造型的包厢隔断,玲珑小镇以充满江南温柔气息的布景成为一个适合约会的好去处。

玲珑小镇以江浙菜为主玲珑小镇以江浙菜为主

  玲珑小镇像它的名字一样玲珑剔透,这是我走进店内的第一感觉。尽管室外寒风凛冽,室内却春光明媚,一派鸟语花香的场面:进门的走廊两旁布满白色雕花以及镜面装饰,如蕾丝般向上铺开的楼梯带我们来到二楼用餐区,映入眼帘的是高高挂起的白色花瓣灯以及楼梯口那个货真价实的鸟笼——几只鹦鹉传来热情的问候。

  环视四周,顶上是花草图案的吊顶装饰,与之呼应的则是树枝造型的包间隔断,既有全包围式也有半开放式,保证了不同程度的私密性。在这片白色主导的天地中,墙上的彩色画起到了提亮空间的作用,而充满童话色彩的灯饰及家具则全部是定制产品,让浪漫气息来得更猛烈一些,难怪不少人选择到此约会。

  说回到餐厅的食物。玲珑小镇以江浙菜为主,同时还有一些川湘菜及创意菜品,以满足不同口味的食客。起初登场的几道冷菜分量确实有些“玲珑”,话梅山药、巧拌菜、炝腰花、芥末螺片,其中芥末螺片是将螺蛳肉切片拌以芥末汁做成,口感十分特别。后来上桌的热菜陆续显示出厨师的功力:“诱惑鱼头”是用千岛湖有机鱼头制成,鱼肉中豆豉和剁椒的味道十分浓;菠萝油条虾是店家自创的招牌菜,将剁碎的虾肉和鱼茸塞入油条中,切成段后下锅炸过,再和新鲜菠萝像拌沙拉一样拌在一起,口感软硬结合,味道也十分丰富;石锅臭豆腐是另一道让人惊喜的菜,由于臭豆腐里加入了虾米等海鲜,海鲜的“鲜”与臭豆腐的“臭”在石锅热度的刺激下猛烈迸发出来,加以搅拌后味道更是诱人,连邻桌的食客都跃跃欲试,恨不得过来与我们“臭味相投”。

  热菜过后,店家提醒我们不要错过了这里的点心及甜品。加点了卖相很好的“莲蓉猪仔包”,这道菜主要是造型取胜,可爱的猪头造型甚至细致到了眼珠和鼻孔的雕琢,让人不忍动筷。甜品选择的是分量很足的“综合刨冰”,虽然已经为甜品留肚,但是当服务员端它上来时我们还是吓了一跳,红豆、绿豆、珍珠、芋圆层层叠叠堆得像座小山,怕是五六个人也消灭不掉。于是,在座各位纷纷举勺,向各自的“肚量”发起新一轮挑战。(文/薛霓 图/路摇)

  玲珑小镇

  地址:上海打浦路78号

  电话:021-33311273

  人均消费:80元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