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京城四家精致日料馆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7:56 智族GQ

  电影《非诚勿扰》后,男人们学会了一招,那就是去日料馆把妹。吃日料,是一件很优雅又很有情趣的事,如果还没想好接下来的数个节日该带女友去哪里打发时间,特别推荐四家京城不错的日料馆及特色菜,祝你把妹马到功成。

本膳日餐厅本膳日餐厅

  本膳日餐厅

  本膳位于凯宾斯基饭店一层,作为一间小巧精致的日式餐厅,从门口看起来很低调,只是通过日式百叶门和麻布帘,让餐厅与大厅分离开来。餐厅一侧是酒店花园,在窗外咫尺就是迷人的午后色彩,秋日灿烂的阳光透射在长有樱花树的草地上。在车潮涌动的东三环,这里绝对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去处。

  餐厅的装饰已经历十年有余,但日本小酒馆的情调依旧浓厚,墙上挂着几幅经典的日式画像,饱满的色彩给房间增添了几分生动。餐厅面积并不大,其间用竹帘做了分隔,布局显得错落有致,深色厚重的桌椅使餐厅气氛略带几分幽静,刚好是舒服坐下,慢慢享用一份精致日式美味的好开始。

  时令,新鲜,体现食材的精彩本色,是日餐精髓。除了丰富的寿司和诱人的海鲜刺身,本膳的蜜汁烤黄鲥鱼、烤酱风味鳕鱼、日式煮鱼头、鲜虾什锦蔬菜天妇罗、以及经典的味增汤都非常的美味,绝对是厨师长谷师傅的看家好菜。要是赶时间,这里也提供多样套餐,片刻功夫也可享用精致料理。时间充裕的话,再温上一壶清酒,三两友人,慢品细聊,尽享一份美妙时光。

水芹沙拉水芹沙拉

  水芹沙拉

  本膳的特色菜品之一,除了选用一流品质的蔬菜外,这里的秘笈就在于沙拉酱,与常见的田园沙拉大有不同,这酱是厨师长用日本特产的白酱、日本醋、绿芥末等按经验调制,清淡爽口,必然让你胃口大开。

寿司、生鱼片拼盘寿司、生鱼片拼盘

  寿司、生鱼片拼盘

  寿司和生鱼片是本膳的主力。厨师长遵循日本料理的传统,原料的新鲜度放在首位,并不以新奇的食材引人眼球,而是依靠大饭店在采购上的优势,提供给食客丰富多样,极度新鲜的海味。拼盘中的金枪鱼、三文鱼、加吉鱼、黄鲫鱼及大虾的选用均是颜色鲜润的上乘品质。爽口滑润的鱼肉弹性充足,一入老饕之口便知成色,柔韧的米饭,颗颗分明,保证你满意的微笑会溢于言表,再搭配一杯清酒共饮,味觉更是升华一个层次。对清酒有兴趣的食客,更可发现本膳的酒杯有所不同,有数种精致漂亮的小酒杯可选。另外,本膳配备的生葵乃是新鲜制作,和一流的刺身乃是绝配。

酱烤银鳕鱼酱烤银鳕鱼

  酱烤银鳕鱼

  银鳕鱼肉质雪白细密,油脂浓厚,是鲜味十足深海鱼,用酱烧刚好完美体现其优点。这道菜制作是先将鱼肉腌制,为了去腥增香,使用了含清酒的特制酱料。接下来便是煎鱼,这一过程很考验厨师的功力,火候不够则不能将鱼肉中的脂肪充分溶化,会口感偏腻,火候太过则影响肉质鲜嫩的显现。最后谷师傅奉上的这道酱烤银鳕鱼果然完胜,完全保留鱼肉本身的鲜美和酱料的清香,而且摆盘也颇体现心思,美感尽现。

法芙娜巧克力甜点法芙娜巧克力甜点

  法芙娜巧克力甜点

  此款甜点在选器上,与西式甜点偏好玻璃杯碟不同,而是采用了日式料理中盛汤的粗瓷碗。底部是绿芥末味的奶油汁,上压一个浓郁巧克力味的松软蛋糕,顶部再放一枚带有酸甜莓子味的紫红色冰沙球,最后点缀以薄荷嫩叶,点睛的是依在一旁的细巧克力棒,造型颇似一双筷子,与黑白两色的瓷器一道入眼,非常匹配,清雅之中透出一丝禅意。等到沙冰入口时,那就是一次别有新意的惊艳,清淡的酸甜,不刺激,却回味甘美,需要你慢品这道美食的精致。

  地址:朝阳区亮马桥路50号凯宾斯基饭店内

  电话:010-6465338

Toro bar 鱼吧Toro bar 鱼吧

  Toro bar 鱼吧

  店名来源, toro是特指金枪鱼鱼腩,这处最为珍贵的部分。因为坐落在“三里屯艺术区”的1949院中,餐厅环境设计自然是颇为用心,赋予了传统居酒屋以现代感,让人在干净透亮的环境中用餐,一下子加分不少。

  鱼吧通过严选的食材,制作出风味四溢的日式料理,并配以精选的各式清酒,让人享受惬意的美味大餐。在独立的寿司吧中,还可以欣赏厨师现场制作诱人美食,或选择落地玻璃窗前小酌清酒,饱览庭中美景,享受温情的日式氛围。

北京龙卷北京龙卷

  北京龙卷 (软壳蟹牛油果卷)

  这道寿司的原材料有鄂梨,软壳蟹,生菜,蛋黄酱,蟹籽。将炸过的蟹腿肉包在寿司中,再裹以牛油果,刚好切成五段,如同龙舟一般有头有尾,视觉效果颇为饱满。味道则是错综复杂,蟹肉的咸鲜和牛油果的柔韧配以米饭的绵软,细细嚼之,回味丰富。

银鳕鱼西京烧银鳕鱼西京烧

  银鳕鱼西京烧

  简单美丽的一道经典煎鱼。用大块的新鲜银鳕鱼,配一点西京味增酱,把鱼肉煎成垂涎欲滴的颜色,鱼皮是最好吃的部分,焦香十足。

什锦菜丝天妇罗什锦菜丝天妇罗

  什锦菜丝天妇罗

  丰盛的一大盘,带着竹制的提手,少见的特色盘子,各色蔬菜丝,炸的颜色鲜艳诱人,甜香松软,入口有酥有柔。材料相当丰富,有芋头丝,南瓜丝,白薯丝,红姜丝,洋葱丝,蒿子秆配萝卜泥,姜泥。

海鲜清汤海鲜清汤

  海鲜清汤

  日式风格浓厚的一个带盖汤碗,清汤中隐藏着蟹肉,虾仁,汶鱼,年糕,银杏,百合,三叶。一碗海鲜清汤下肚,一顿美餐算是个饱足的结束。

  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1949内 

  电话:65018883

LA SUSHI乐寿司LA SUSHI乐寿司

  LA SUSHI乐寿司

  餐厅隐藏在很有地中海风格那里花园中,头一次来,从吵嚷非凡的三里屯,找到这个不起眼的白色建筑,钻进别有洞天的花园中,还真有几分柳暗花明的感觉。餐厅面积不大,装修简约,在最里面居然还隔出一个小小包间,真是善于利用。

  尝尝这里的特色菜,寿司自然是首选。

香煎干贝海胆寿司香煎干贝海胆寿司

  香煎干贝海胆寿司

  卖相极佳,与寻常所见的寿司完全不同,方形的饭团,不是白色的,而是有焦色,似乎是锅巴。饭团上放着白色晶亮又半透明的肉片,再点缀几粒鱼籽和海苔丝,这片白肉看似鸡蛋白,又颇为圆润,实在猜不出什么底细。这份寿司给人的印象绝对是色彩丰富,六个方墩寿司,置于浅绿色透明玻璃盘中,看一眼就口水的厉害,请姑娘吃饭的话,一定得试试这道菜。见到这新奇的寿司,必须得跟大厨打探个究竟。做法果然不寻常,先把自制酱料包在寿司卷中,捏成方形,慢火煎烤,至四面金黄酥脆,切段,顶部那片雪白新鲜的东西,原来扇贝柱肉的切片,另外黄色的配料则是海胆,如此处理的寿司,入口后冷热交替,巧妙地把外皮的香脆和内部的柔韧酸甜融合在了一起,堪称绝妙组合!这位来自台湾的大厨,果然是把台湾菜重色相的特点引入了寿司制作。

生鱼片拼盘生鱼片拼盘

  生鱼片拼盘

  店里的鱼都从日本筑地鱼市空运来的,以新鲜的深海鱼为主。深海鱼之所以最近大受食客青睐,除肉质鲜嫩肥美的原因外,而且安全系数高,不易受到污染,均属于绿色环保美食。金枪鱼尤其值得推荐,肉质细腻鲜嫩,配上新鲜生葵,味道尤佳。

三文鱼紫薯沙拉三文鱼紫薯沙拉

  三文鱼紫薯沙拉

  这道菜的视觉效果也颇为让人惊讶。两段粗大的方形鱼肉躺在铺满蔬菜的勺型碗中。日料中出现如此大块的肉,实在出人意料。而等你下筷时,疑问才会化解。哈哈,原来这粗大的鱼肉,仅是外形唬人而已,鱼肉不过仅是一层外皮,里面乃是用微甜的紫薯填充。据大厨的制作讲解,挑选大块的新鲜三文鱼,切成宽薄片,包裹经调味的紫薯沙拉泥,先煎后烤,再淋上特制的塔塔酱汁即可。煎好的鱼肉和其中包裹的紫薯泥颜色融合的非常好,很有整体的感觉,所以给人以整条鱼肉的印象,这个做法完全突破了沙拉的传统观念,值得尝试。

照烧鸡镶干贝佐三杯酱照烧鸡镶干贝佐三杯酱

  照烧鸡镶干贝佐三杯酱

  这道菜属于改款的日式照烧鸡,而且份量相当豪爽,也带有明显台湾风格,与大家印象中日料的精致小巧不同。用鸡肉包上新鲜的扇贝肉,为了完全锁住鸡肉原汁,采取先煎后烤的做法,然后再淋上台湾独特的三杯香辣酱汁,也就是源于台湾名菜三杯鸡,如此一来营造出变化多端的丰富口味。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街81号那里花园2楼 

  电话:52086120

瑜舍“北”餐厅瑜舍“北”餐厅

  瑜舍“北”餐厅

  北餐厅的菜品是受到中国北部、韩国和日本烹饪文化启发的亚洲料理。用现代的烹饪技巧将传统亚洲料理的味道发挥到淋漓尽致。所用原材料都是国内外的天然新鲜食材。每道菜所用各种原料的精妙的搭配使其无论在口感或者质感上都达到平衡的同时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就餐体验。北餐厅现代亚洲料理的概念来自于著名的厨师及餐饮企业家陆唯轩;而其设计则是由著名国际设计事务所Neri + Hu Design and Research Office 主理。

草莓年糕草莓年糕
味曾鹅肝配鳗鱼黄瓜味曾鹅肝配鳗鱼黄瓜
蟹肉黄瓜卷蟹肉黄瓜卷

  北餐厅的主厨李思伟,Max Levy 从师于日本最顶级寿司师傅。康德纳斯杂志曾一度给评价他的寿司为“pristine dishes”和 “top-notch”sushi,并将北餐厅列入2009 Hot Tables List。除此之外北餐厅还获得Time Out 北京英文版的最佳创意菜餐厅奖和最佳设计餐厅提名奖。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路11号院1号楼地下一层

  电话: 010-64176688

  (文字/摄影:胡海峰)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