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榜评2011 潮热京城6大食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7:38 时尚网

  美食讲究圈子,吃美食也讲究入圈而食,大多数人选择就近,也有为了美食不辞辛苦长途跋涉,关键看态度。北京不乏美食,更不乏美食圈,6个美食圈是2010年比较热点的,2011年将会持续热,尤其是三里屯地区。

工体西门日夜嗨工体西门日夜嗨

  1 工体西门日夜嗨

  不用说,工体一带聚集了全北京大部分的夜店场所,这里是京城最繁华的夜生活聚集地,同时,这里也是高端餐饮、文化餐厅青睐有加的人气食地。

  每家环境都是现代而富有个性的设计,配合着这片儿区域的特点,餐厅均属夜猫子类型,白天客人稀稀落落,越到晚上越是火热。这儿的店爱扎堆儿,数量已经足够形成独立的食圈,想找浪漫的、奢华的、平民的、另类的,清一色来这儿准没错。

国贸愈夜愈时尚国贸愈夜愈时尚

  2 国贸愈夜愈时尚

  大望路、国贸商业区早就成了时尚地标,在这里想到的永远都是互相攀比的楼高和街上行色匆匆衣着光鲜的各类白领人群,当然还有让人咋舌的奢华消费,除了这些,也有不少普通百姓能接受的餐厅选择,如今国贸不再是白天匆匆忙忙,晚上一派荒凉,大大小小的餐厅、游乐场所把这里妆点得分外妖娆。红男绿女配合着霓虹光影,把北京朝气蓬勃的一面完美展现在世人面前。

三里屯永葆核心三里屯永葆核心

  3 三里屯永葆核心

  三里屯是个神话,回顾和盘点都不能仅仅从2010年开始,自打酒吧街的兴起,三里屯就成为大家又爱又恨的地方。继三里屯VILLAGE开幕之后,三里屯便升级为京城首位时尚地标,又因为2010年,三里屯VILLAGE北区和三里屯SOHO的开幕让这片区域稳稳当当成为北京最国际化的时尚也是食尚地标。而走三里屯路线如下:从三里屯SOHO-三里屯VILLAGE-那里花园-3.3大厦-瑜舍酒店-三里屯VILLAGE北区,这一线下来,美食便尽收口中了。2011年驻扎核心区,你才够食尚!

朝北聚集美食汇朝北聚集美食汇

  4 朝北聚集美食汇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往东扎,无论吃住行。而朝阳大悦城无疑成为了京城一处小美食汇,几乎囊括了我们喜欢的一干大众餐饮,大多都是耳熟能详常去光顾的名店的分店,如权金城、鹿港小小镇、梧桐餐厅的新分店梧桐小聚、金鼎轩、土司工坊、西提牛排、将太无二、金钱豹、泰和草本工坊、满记甜品、一茶一坐、蕉叶等,而同时,新开的一些餐厅也非常吸引我们前去试探,如胡椒厨房,店面设计非常可爱,虽是简餐,但味道很好,同时丰富的冰淇淋口味值得推荐,而从瑞士来的Movenpick Ice Cream在这里也开了新的分店,如果说一站式的吃喝,那么这里便是浓缩了京城餐饮,形成了小型的餐饮圈,2011年,想必这里会聚集更多的人气,选择这么多,到底吃什么好呢?

蓝港好运圈套圈蓝港好运圈套圈

  5 蓝港好运圈套圈

  这片儿有两处好玩儿的地方,一处是蓝色港湾,这蓝港像欧洲的MALL,蓝天白云代替了天花板,“中央广场”“钟塔广场”“8字动线”“园林”和“水景”,音乐喷泉结合树木和矮花池,构造出了欧洲街道美妙休闲的浪漫体验。没有人潮拥挤的逼迫感,最适合漫谈闲逛,这里可以购物、电影、吃饭、泡吧、读书,几乎所有能想到的活动都能在此实现。

  这种开放式商圈颠覆传统购物中心概念,既是一处购物天堂,又是一处难得的花园。此外,好运街现在店铺林立,也越来越热闹起来,餐厅逐渐稳定。再往东边走的安家楼,那里低调而隐秘,扎堆日本小馆都非常地道。是个圈套圈的国际化食圈。

五道营替代南锣鼓五道营替代南锣鼓

  6 五道营替代南锣鼓

  2010年的南锣鼓巷,变成了一条旅游胡同,大队大队的旅行团纷至沓来,而店铺也是各种更替,让人难免唏嘘。如今很多人都换到五道营去玩了,这里既开发得比较成熟,又不会满街充斥旅游团的身影,虽然现在胡同里还有各种施工,但已经初具规模了。

  各色餐厅、咖啡馆、杂货铺,弥漫着慵懒、悠闲的胡同气质,整条街一半以上店铺都是外国人或“海归”开办,周围胡同里也有多家不知名的小卖部专门销售奶酪、熏肉等进口食品。住在这里的老北京人早已习惯与老外做邻居。穿梭于五道营各具文化韵味的酒吧、创意生活用品小店、餐厅中,绝对是要多自在有多自在。

标签: 京城 美食 餐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