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寒冬鲍鱼火锅吃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07:56 外滩画报

  冬日食火锅方便省事,以滋养为主的火锅尤其盛行,这家鲍鱼闻名的高端火锅在鲍鱼涮料之外,在涮汤与涮材方面都以健康养生的选料,来提升整个火锅的出品。

这家鲍鱼闻名的高端火锅在鲍鱼涮料之外,在涮汤与涮材方面都以健康养生的选料这家鲍鱼闻名的高端火锅在鲍鱼涮料之外,在涮汤与涮材方面都以健康养生的选料

  无论餐厅有多远,只需有知名招牌,都会令人不辞辛劳去觅食,剑河路上的鲍鱼火锅就是如此。走进餐厅,那些主人搜集的古董家具、器皿或油画倒是在其次,因为它们远不及一进门就丝丝入鼻的鲜甜汤味来得吸引人。

  虽说是吃火锅,也不能少了冷菜。清酒浸鹅肝铺在毛豆上,看起来有份夏令时节的家常,质地细腻无半点膻味,对于吃不惯西餐做法的客人值得推荐。咸草鸡入味三分,没吃到让人立刻就想要牙签的卡牙筋,品相更比外面那些本帮餐馆上了档次。最抢手莫过于烧椒皮蛋,皮蛋本身做得好,吃口清爽,不过关键还是那调和其间的醋汁,说是用了几小时才得上桌。

  待冷菜用了半刻,汤底登场。一口鸳鸯锅,放了京葱的泉水专为涮羊肉,另一边很适合冬天用的乳白色老鸭锅,香气浓郁勾起刚入餐厅大门那一刻的味觉记忆。虾、淀山湖昂刺鱼、牛肉、羊肉、丸子、蔬菜陆续送到,它们被置于一旁的木架上,不登台面,故此也没有习惯中满满当当的杂乱样。先喝一小碗煲了10个钟头的虫草老鸭汤,再吃虾——你不用动手去烫,在这里一切都可由服务员代劳。淀山湖昂刺鱼去了头、尾、骨,绿黄相间的鱼皮让它看起来就像是爽滑的枯叶,而口感上则鲜甜细嫩。

  白肉过后是红肉,绿色饲料喂养的五A和牛,至于饲养员每天给牛进行按摩放轻音乐的传说其实并不重要。而随着牛肉里脂肪含量增高胆固醇含量下降一说,我也保持观望态度,大家不就是只求“好吃”二字吗?只见雪花分布均匀的牛肉在锅中过水三巡,冒着热气还是粉红色的,有专门蘸牛肉的浆汁,但个人觉得黑胡椒味浓了些,反而是蘸海鲜汁能衬托出牛肉的甜。这里的羊肉取的是山西羊的精华,肥瘦适中,羊味重,属于“羊肉控”最爱。比普通羊肉卷厚实,又嫩过一般热气羊肉。在这个阳气不足的年代,凡肾阳不足、腰膝酸软、腹中冷痛、虚劳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疗品。

  丸子在鲍鱼火锅店是被列为招牌的,相比名字花哨的鹅肝墨鱼丸、样子朴素的牛肉丸,我最爱的还是两头乌猪肉丸——两头乌这种长相丑陋的猪其实是种内在美的体现,皮薄骨细,肉味鲜美,肉间脂肪含量高,最常见就是做盘朴实的红烧肉,进阶版则是在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的两头乌火腿。做成肉丸与火锅搭上边,吃起来其猪肉的鲜美味道,的确是让人质疑平常吃到的猪肉真的是猪肉吗?而那包了鹅肝的墨鱼丸依旧在汤水里翻腾,令人渐生胆怯,据说还真有人一口下去汤汁四溅,射得邻座食客满面的尴尬。

  鲍鱼火锅

  地址:上海虹桥剑河路2378号

  电话:021-62376218

  人均消费:240元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