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Fulton Place 一块五花肉的最高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0:02 外滩画报 [ 微博 ]

  这家充满家庭气氛的欧陆餐厅,提倡慢煮的菜式每一样都经得起挑剔,连向来觉得牛肉要比猪肉香的人,也可以在入口即化的香烤五花猪腩上找到完全不同的答案。

Fulton Place的烤猪腩Fulton Place的烤猪腩

  文/Vino Sun 图/Worren

  其实一家餐厅只要有一道招牌菜就可以了,每当你想到那味道就会不由自主地前往膜拜。且它又是不可替代的,如同那些奇怪的解药,一一对应。在大冬天,丰腴的食物才一入口,就全身舒坦。最近一次吃到可以这样形容的就是Fulton Place的烤猪腩,它是一块五花肉的最高境界。

  这被我反复念叨的猪肉已经被多人证实非同寻常,更有美食编辑建议老板Nat将它从开胃菜改为主菜。一切美味都来自脂肪,所以主厨师Marc挑选新鲜有弹性的猪腩,因为它将脂肪与瘦肉层层叠叠地组合起来。先用糖腌6小时,洗了之后用74度隔水慢煮过夜,随后还得烟熏、烤,最后上碟之前不忘刷上烤番茄汁、橘汁、焦糖。吃口开始觉得像肥叉烧,但又比叉烧糯,一刀下去好像切蛋糕一样容易。你明明吃下了大块肥膘,嘴里是油水和肉汁的混合体,却丝毫不觉得腻。如果说神户牛吃的是咬下时肉汁爆出的乳香,那这大概就是一块颇有几分神似的“神户猪”了。

  说回这家有爱的欧陆餐厅Fulton Place。有牛津大学古典文学学位的Nat来自英国,而曾在纽约Blue Hill工作的大厨Marc三十出头却面如少年。除了都很热爱美食,两人的另一个相同点,算都是为爱走天涯的吧,分别跟着老婆、女友来到上海。Fulton取自Nat母亲的姓,是她影响其饮食观。据说Fulton与鸟雀有关,所以你在餐厅的logo上可见一白鸟正被穿了西装的变色龙捕食,很有喜感。餐厅的选址可谓相当讲究,Nat的标准是“要在建国路以北,巨鹿路以南,华山路以东,重庆路以西”,他觉得一定要开在卢湾、徐汇的中心的地段才可以,才符合他想象中的西餐馆。找到这个地方也是花了足足一年半,说出来还真是让人大感意外。

  从丝绒椅到放了炖锅的玻璃柜,从服务员脚上的converse到她典型东方面孔上藏不住的笑容,整个餐厅就是一个家的氛围。进门处是吧台,有高脚椅,每人面前的宽敞台面足以放下两三道菜。曾见那些本不认识的男人们,提着公文包就来了,点杯红酒,来点小食,同邻座片刻就攀谈起来。再往里走,好像到了田园古典风的客厅,芥末色壁纸上粗看是蓝色碎花,细看则为餐厅logo组合。两人、四人或者更多的人来都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这就是很体贴的考量。

  看似普通的沙拉,却也可以做出异常美好的味道来,巨盘之上布满不同食材:葵花籽、黄瓜冻、胡萝卜泥、芝麻菜、薄荷、毛豆、卷心菜,几乎是每一个角落都有一种口味,吃得满嘴清香。主菜中的油封三文鱼选料自挪威,淡橘红鱼肉与薄荷、荷兰芹、菠菜制成的汤汁撞色,搭配开心果、莴笋、香菇,单用眼看就十分满足。小牛肉与鸡卷都属白肉,是相对健康的新年口味。前者搭配洋葱味奶油,肉质细嫩,后者放在冷水中煮至55.5°C熟成,以至嫩到被人问:“这真的是鸡胸吗?!”最后以下手太慢为借口再点一盘巧克力慕丝,66%的可可让天堂感持续。

  Fulton Place

  地址:上海永嘉路570号永嘉坊111单位(近岳阳路)

  电话:021-34611775

标签: 餐厅 美食 猪肉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