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港本地最正宗的海南鸡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0:34 外滩画报

  海南鸡饭向来极受香港人欢迎,最新开业的海南少爷,便请来新加坡名店Chatterbox的大厨坐镇,带来风靡当地饕客的地道鸡饭。

  文/YY     图/KW

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

  这家吃海南鸡饭的新店,取名“海南少爷”,直截了当又易记。“少爷”一词,表达了创办人Tong Cheng 的饮食态度。Tony 本身从事金融行业,因爱上烹饪,毅然放弃银行工作,远赴罗马的米其林餐厅学艺,回港后跟朋友开设The Drawing Room, 餐厅有意籍名厨Bombana 及Roland 坐镇, 开业首年即获米其林星级荣誉。由于爱吃海南鸡饭,Tony 决定开一家专门店,虽新店走大众化的路线,跟The Drawing Room 的Fine Dining 迥异,但他坚持每一个细节要最到最精细,要求像一个少爷般“奄尖”(挑剔的意思),餐厅因此命名。

  为寻找最美味的海南鸡饭,Tony 过去一年多次亲身飞到新加坡,尝尽当地餐厅的出品,还创下一星期吃了18 次海南鸡饭的纪录。最终Tony 认为名店Chatterbox 的出品最好,这家店由1971年开业至今,其海南鸡饭一向是招牌菜,今次还邀请于Chatterbox 任职35 年的总厨韩胜丰师傅,以及在餐厅跟随他16年的徒弟赖育祥师傅,将驰名的海南鸡饭带到香港。

  曾为多位新加坡政要下厨的韩师傅,制作海南鸡饭十分认真,先说选料,米混合了新加坡及泰国进口的香米,鸡只选取采用自然环境饲养的鲜鸡,每只约一斤半,肥瘦适中,每日新鲜运到。米饭的烹调方式亦与众不同,烹制鸡油饭时,韩师傅则用烩煮方式,加入南姜、香茅、蒜头等香料的鸡汤烩熟香米,饭粒吸收鸡汤鲜香味却不油腻,且粒粒硕大饱满。鸡除了常见的以鸡汤浸熟的白鸡,另有地道的黑鸡供选择,所谓黑鸡,即是以香料及酱油熬制的汤浸熟,再吊起风干的烧鸡,虽肉质不及白鸡细嫩,但有如此香喷喷风味的海南鸡饭,本地实属少见。

  韩师傅也不只顾盲目跟从名店的Recipe,像伴海南鸡饭喝的鸡汤,便减少了胡椒的分量,并加入大量椰菜丝及豆腐,口味清淡得多。Tony 亦为这饭加入新元素,像多加一小碗鸡蛋前菜,在蒸蛋上铺有皮蛋碎粒,再加一层用皮蛋打成的泡末,味道清香开胃,又有Fusion 风格。此外他从客人角度出发,发觉很多时候吃完饭时汤已变凉,因此以茶壶盛载鸡汤,喝多少才倒多少,保持每口温暖。这种体贴的心思不只见于海南鸡饭,像新店另一招牌菜海鲜喇沙,鲜虾及带子等配料并不放于汤粉中,而是另外上碟,因为Tony 试过多次吃喇沙时,配料跌在汤中令汤汁四溅,弄污衣衫,所以有此安排。店内还有肉骨茶、参巴酱烤魔鬼鱼、喳喳、咖喱鱼头煲等新加坡地道菜式,甜品红豆西米奶冻拼揶子烤饼,则采用新派的卖相,以斑兰叶班戟包着椰丝,均值得一试。

  海南少爷

  地址:香港铜锣湾世贸中心3楼311号

  查询:852-2111 3166

  人均消费:100 元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