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LV集团推“中国风味”葡萄酒

2012年11月14日 07:32  逸香网

  法国路易威登[微博]集团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味蕾,特别推出了XLV系列葡萄酒。XLV系列涵盖隆河谷南部、波尔多及香槟产区的葡萄酒,XLV以家族第五代成员Xavier-Louis Vuitton[微博]命名。

LV“中国风味”葡萄酒LV“中国风味”葡萄酒

  LV目前在法国沃克吕兹省阿普特地区拥有一家葡萄酒庄园。酒庄现任庄主Xavier-Louis的儿子Quentin-Louis上周参加香港美酒展时介绍了XLV葡萄酒系列。他称,“这款酒源自父亲给予我的热情。我去过亚洲多次,非常了解亚洲消费者喜欢的口味。”

  因此,路易威登家族与业务合作伙伴、葡萄园经理Gael Vachet合作酿造了XLV葡萄酒系列,旨在酿造一款水果风味、柔滑单宁的葡萄酒,吸引XLV系列葡萄酒的目标客户群--中国消费者。

  XLV系列分销经理Tommy Wong称,路易威登家族对这个项目的参与非常重要。在中国,诚信非常重要,中国市场有很多仿冒品,但这个品牌值得信赖。

  尽管XLV团队强调,这个项目与LVMH集团旗下的路易威登品牌没有任何关系,但这家奢侈品集团在中国的流行度可能也会为该系列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建立一定的客户源。

  至于为何选择在香港而非中国大陆推出该品牌,Wong强调,香港是亚洲葡萄酒行业的中心,如果你想进入中国市场,首先要进入香港。

  尽管该系列葡萄酒中旺度地区(Ventoux)葡萄酒是由路易威登酒庄自有葡萄酒酿造而成,但家族与种植商合作酿造了其它葡萄酒,主要来自南隆河谷产区教皇新堡,波尔多的波美侯产区、波亚克、圣埃斯泰夫、佩萨克和玛歌,而香槟产区酿造了维泽尔内(Verzenay)特级白中白。

  该系列葡萄酒目前通过香港网络零售商进行销售,价位从XLV Ventoux 2010 的360港币到XLV Pauillac 2007的2450港币不等。

  Quentin-Louis谈及该品牌未来的扩张计划时称,会集中关注法国最知名的葡萄酒产区。“有的消费者喜欢罗帝丘(C^ote R^otie),但坦白说,这种扩张计划至少需要2-5年的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