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诱人的春季茶香美食

2013年03月15日 07:33  《优品》

  当“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想来那茶山之上也是“满园深浅色”了。除了一杯新茶令人沉醉外,其实还有更多茶香于这春暖花开之际袅袅不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春暖花开来找“茶”

  红茶香薰骨

红茶香薰骨红茶香薰骨

  排骨事先用顶级滇红泡过一晚,是名副其实的“香薰骨”,之后才用梨木和龙井茶熏烤而成。

  所谓滇红,即云南红茶,以“形美、色艳、香高、味浓”而闻名。也正因为如此,这道红茶香薰骨除了排骨的浓香外,滇红特有的茶香也于口中袅袅不散,当真醉人。

  美食出品:宜庐

  普洱虫草冻

普洱虫草冻普洱虫草冻

  提起冬虫夏草,大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这味神奇的珍贵中药材,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它是一种特殊的虫和真菌共生的生物体,《本草从新》是这样记载的:“冬虫夏草……冬在土中,身活如老蚕,有毛能动,至夏则毛出之,连身俱化为草”。

  这个化身为草的虫有什么神奇功效呢?据说,可以抗肿瘤、调节免疫系统,对心脏、肝脏、呼吸、肾脏等有说不尽的好处。

  由此你也可以想象,这道普洱虫草冻不光是好吃那么简单了。当普洱茶的香与虫草的名贵珠联璧合在一起时,除了普洱特有的“香陈九畹芳兰气”外,隐隐似有中草药的香幽幽其中,由于只是加了蜂蜜,因此这道甜品特别清雅。

  美食出品:宜庐

宜庐宜庐

  宜庐

  这间位于府学胡同深处的会所别有韵味,除了云南的特色美食和上好的滇红和普洱茶外,精致、温馨、自在、安静是“宜庐”的另一种滋味。志趣相投的朋友聚在这里,品品茶、聊聊天,吃上一餐美味,是这世间再快活不过的事情。尤其是会客室有整整一面朝南的落地大玻璃窗,午后的阳光一点也没浪费地铺满了整个房间。而桌上水气袅袅,茶香漫溢在整个房间,滇红的滋味醇厚得让人有了醉意。

  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龙井虾仁

  这是一道颇负盛名的杭州菜,不论你去没去过可以与天堂媲美的苏杭,对这道菜都不会感到陌生,或多或少,或远或近,你都闻过它的大名,或者干脆就亲口品尝过它的清雅和鲜美。

  龙井是中国著名绿茶,产于西湖一带,据说已经有1200余年历史了。虽然“年纪”不小,但每年春天的龙井新茶翠绿动人,香气浓郁,甘醇爽口。当它和鲜甜的河虾一同入菜时,于茶香之外,又增生出另一种美妙:嫩绿的芽叶,清香淡雅地点缀着嫩白的虾仁间,怎不让人想起那句诗——“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美食出品:夏宫

椒盐茶香河虾

椒盐茶香河虾椒盐茶香河虾

  这道椒盐茶香河虾使用的是铁观音,它的清香雅韵已被写入诗中——“七泡余香溪月露,满心喜乐岭云涛”。

  入菜后的铁观音更多了甘脆的口感,因为每一片泡开的茶叶都被过油炸了一下,那曾经肆意曼舞于杯中的千姿百态的大片叶片,就这样被定格于河虾中间。夹起一片尝尝,清脆可口,乌龙茶特有的醇厚甘鲜,依然在口中回甘悠久。它与椒盐河虾的香脆有异曲同工之妙,酥脆的虾壳,咸鲜可口,令人食指大动。

  美食出品:夏宫

夏宫夏宫

夏宫

  夏宫餐厅位于中国大饭店大堂层,大厅设有120个座位,加上包房座位,总共可容纳约210位宾客。餐厅可为客人提供经典传统粤菜、创新淮扬美食、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国茶以及高级侍酒师推荐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另外,餐厅每日中午还供应品种多样的美味点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