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餐桌上的黑钻:品味黑松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8:02 中奢网

  美食无国界,但总有那么几个地方的美食能带给你特别的惊喜。比如黑松露,在这个炎炎的夏季,上帝送给意大利的“礼物”正散发着独有的清香,使人感官舒缓陶醉、激狂,为之心动不已。

精选意大利中部翁布里亚(Umbria)的松露精选意大利中部翁布里亚(Umbria)的松露

  黑松露究竟是什么味道,一千个人也许有一千种说法。专业闻香师这样描述:汽油味中间夹杂着一些蒜味和臭鸡蛋的味道,当然有些树林湿地中落叶堆积发酵的气息,混合一丝的酵母和蜂蜜味。而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意轩餐厅副厨师长温涵则直接用unique(独一无二)来形容。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黑松露却有着让人不能抗拒的魅力。这种魅力更多是体现在它的香气上。当一道道松露佳肴陆续上桌,香气也逐渐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浓郁却又富有神秘和刺激之感。虽然它的味道浓郁,但只要稍微加热却很容易消失,而且会失掉脆脆的咬感,所以最好的吃法是在上桌的前一刻再把松露放到热菜上,以保有其独特的香气。

  松露最适合与甜味和清淡的食物搭配,这样最能凸显松露本身的味道。这也是松露总钟情于意大利菜的原因。意大利菜以原味见长,简单的烹饪保留了食材最原始的味道,酱汁也少见辛辣重油。配以黑松露,最能将黑松露的香气烘托出来。所以,在我们常见的意大利菜中,牛排、批萨、海鱼都是黑松露的经典伴侣。

意轩餐厅副厨师长温涵意轩餐厅副厨师长温涵

  意轩餐厅的“黑钻之季”正是黑松露与传统意大利菜肴的完美结合,年轻帅气的大厨奉上一道道精致的菜肴,让你品味这个季节“上帝的馈赠”!

  “黑钻之季”的诱惑:

  小牛首肉

小牛首肉小牛首肉

  怎样的头盘称之为上品?我的回答是:引人入胜。如果你对黑松露的味道不是很习惯,那么这道菜给你提供了一个适应的过程。略带海鲜味的袋子经过煎炸与芹菜根汁搭配,再佐以些许胡椒,上桌前最后再撒上黑松露。也许第一口下去,你不会明显地品出松露味道,但咀嚼之间,依稀能够感觉不同,让人在不经意间熟悉和适应。这正是为下面的大菜拉开徐徐序幕。

  大比目鱼

大比目鱼大比目鱼

  鲜美的比目鱼被煎至两面金黄,最能体现其肥腴的口感。酱汁是特制的土豆酱和菠菜酱。只随渗透到鱼肉中,尝起来鲜美中有丝丝蔬菜的清甜。最后佐以黑松露片,与海鲜的味道柔和在一起,回味无穷。

  意大利黑松露圆饺

黑松露圆饺黑松露圆饺

  落地中国,纵使最传统的西餐也要汲取中餐的精华。这道意大利黑松露圆饺就是经典之作。饺子在中意的菜肴中,形式和口感都极为不同,但这道菜确是用中国的灌汤饺配用黑松露粉末给人以中西合璧的绝美口感。

  意大利扁面、意式土豆团

意式土豆团意式土豆团
意大利扁面意大利扁面

  两道菜都是意大利传统经典菜式,细心的厨师却在食物的选取和烹饪上照顾到了国人的不同口味。意式土豆团在口感上十分软糯,入口即化,十分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而意大利扁面则采用正宗的意面做法。在制面中更是加入32个鸡蛋,其劲道和香甜可想而知。拌上特制小牛嫩肉酱,滑而不腻而负有嚼劲。最后粹上的松露粉末为菜肴锦上添花,入口清香,一种大地的气息萦绕口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