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十三道清淡祛暑韩国料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8:24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刚入夏天气难免有些燥火,这个时候不妨吃点讲求清淡的韩国料理,什么?你还以为韩国料理只有酱汤、拌饭和烤肉吗?要知道与时俱进这个词儿可是全球通用的,TO这就带你搜寻京城的创意韩国美食。

  关于韩国饮食

  熟悉韩餐的人都知道,满满一桌盘盘碗碗的韩国料理,实际上却可能并没有什么油水大的“硬菜”,韩国料理的最大特点就是多蔬菜、忌油腻,每入韩国餐厅,刚一落座必定奉上数碟萝卜、豆芽、白菜之类的小咸菜,无一例外是加了些酱、辣椒之类原始调料腌制而成,没有复杂的工艺、有的却是实实在在的食物本味。

  韩国有句老话是说“泡菜是半个粮食”,以前在韩国不管你是高富帅,或者是纯丝,都是一天三餐难少泡菜的,不过现如今面对滋味奇异的各国美食,想继续凭借泡菜让韩国青年们hold住本国料理,还真不是件容易事,创意韩餐是势在必行了。

  在创意菜风潮涌动的今天,创意韩餐依然保持着自己特立独行的个性,当然,无论怎样去做创意,起码食材和口味总还是要保有韩式风味的,韩国是个半岛国家,与日本完全是岛屿国、喜食鱼肉的属性不同,韩国有着很好的种植大米的地理条件,于是吃米饭一直是韩国的传统。除了米饭之外,高蛋白的牛肉、砂锅蔬菜肉、拌菜、汤、烤物都是韩国的传统食物,美味是自然的,但难免在烹饪工艺上稍显粗糙,为了能在保有食物原始味道的同时,开发出让人耳目一新的新派韩国料理,韩国大厨们从食材、切工、烹饪方式、配菜、摆盘等各个方面入手创新,创意韩餐有多诱人?您且往下看。

生牛肉片生牛肉片

  十三道创意韩国料理

  生牛肉片(20元)

  出品      SSAM

  传统的韩式生拌牛肉是一条条的牛肉拌上生鸡蛋,吃起来确实鲜香,却难免有点鸡蛋的腥味而且有点不雅观。这道SSAM大厨改良过的生牛肉片把我们的担忧都打消了,倍儿精致的小银勺上托着一个生牛肉卷,里面是新鲜的鹌鹑蛋、蔬菜,入口后会有阵阵冰凉感,轻轻咀嚼,齿颊间竟有什么爆开的奇妙感觉,随之而来的是肉、蛋、菜和调味料相融合的曼妙滋味。这是擅长分子美食的大厨将秘制的酱料放置在了一枚小小的胶囊中,咬开后瞬间滋味喷涌,这样的美味,一个人消灭三五个也是意犹未尽。

贵族套餐贵族套餐

  贵族套餐(98元)

  出品      爱江山

  如果常吃韩国料理,肯定对一桌子的盆盆碗碗不陌生,没错儿,仅是送的小菜就足够丰盛了。这道爱江山的贵族套餐更是将韩餐搭配饮食的习惯发挥到了极致,套餐里仅小菜就有辣白菜、腌菠菜等11种之多,特别推荐一款细粉条做成的小菜,味道鲜甜而且一点不咸,吃起来挺筋道。另外还有四款砂锅,包括海带汤、大酱汤、鱼肉锅等等,砂锅虽不算大,但下料很足。最后还有两条烤多春鱼、两碗米饭收尾,这么一堆吃下来,想不撑也难。

大枣人参天妇罗大枣人参天妇罗

  大枣人参天妇罗(178元)

  出品      爱江山

  天妇罗本来是日式料理中的炸物,被爱江山的大厨改良后俨然是一道创意十足的韩国菜式,理由则是这炸的不是别的,正是韩国的特产大枣和人参。在韩国吃人参一般都习惯碾成碎粒,不过为了北京的食客们吃得习惯,就把食材过油做成了炸物。吃的时候可以蘸一点碟子旁边配的糖浆,吃起来脆香的同时又有点糖浆和人参的微苦味道,口感立体而且营养也高。

韩式海参鲍鱼炉韩式海参鲍鱼炉

  韩式海参鲍鱼炉(238元)

  出品      爱江山

  传统韩餐里用到鲍鱼等高级海鲜的菜式并不多,不过为了满足中国老饕们的需求,大厨特意创意制作了这一道海参鲍鱼炉,当然,菜式的原料都是选自韩国的优质海参和鲍鱼,而后加入韩式酱料,烹制好后加明火炉上桌,吃的时候,锅里的香气肆意蔓延出来,引人口水。

三色比目鱼卷三色比目鱼卷

  三色比目鱼卷(88元)

  出品    

  爱江山

  色彩感特别棒的一道菜,还没动筷子、仅凭卖相就勾人食欲,纯白色的瓷盘子里盛放着三四块四方的彩色食物,细细看来才发现这菜式上的红黄绿是三色彩椒,中间夹着的、散发着鲜香味道的是比目鱼肉,比目鱼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肉质鲜嫩,入口后与彩椒的鲜甜味道相得益彰,吃起来很脆爽。另外同时有醋酱和酱油两种酱汁可供选择,前者酸辣,后者甜咸,悉随君便了。

炭火烤蚝炭火烤蚝

  炭火烤蚝(78元)

  出品      爱江山

  韩国料理的一大招牌就是烧烤,不过这道菜式烤的可不是传统韩餐的食材,要知道在韩国菜里,牡蛎仅仅是用来做汤用的。这道创意炭火烤蚝的原材料是大连蚝,不过跟簋街路边的烧烤蚝可不大一样,放在铁篦子上的蚝都是加入了韩式辣酱汁的,生蚝在火上一边收水分、一边入味,待到贝壳里的水分已差不多收干,微微翻滚着气泡的时候就可以吃了,迫不及待地送入口中,立刻满嘴鲜香,如果觉得不过瘾可以再蘸点醋酱,保证滋味十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