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现在流行吃“战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8:1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战斧”,豪放狂野的姿态而出彩。它以连骨的肋排傲世一切扒类,挑动肉食者的味蕾,用馥郁多汁的滋味,征服每一个肉食者的内心。

  《LIFE IDEA》:“战斧”和牛扒中常见的牛眼肉、牛柳、牛西冷有什么不同,特色是什么?

  Benjamin Attwater:“战斧”英文为Prime Rib,牛眼肉Rib Eye Steak,可以发现,共同之处在于“战斧”和牛眼肉上都有一块类似眼睛形状的脂肪带,因此烧烤时会特别鲜嫩多汁。此外,“战斧”其实取自牛胸部位,是第6至第8根肋骨之间带油筋的肉,此部位肉质结实,油脂丰盈,因为带着一根肋骨,形状上好像欧洲古代士兵用的战斧,因此得名。当然食用“战斧”时,也有一种狂野粗旷的气质,与“战斧”之名也很贴切。

“战斧”,豪放狂野的姿态而出彩。“战斧”,豪放狂野的姿态而出彩。

  《LIFE IDEA》:“战斧”在西餐中,一般是如何烹调的,烧烤与炖煮等,会有什么不同的特点?

  Benjamin Attwater:战斧当然也可以做油炸的,也可以用炖煮的方式,会让肉质带有微微的烟熏味。不过“战斧”的肉质紧实,油脂又多,做成油炸或者炖煮的有些浪费了食材本身的特色。所以放在烤箱里烧烤,为其注入炭火的风味,似乎更符合“战斧”的特色。试想一下,古时的猛士,围着篝火烤肉,吃的时候直接手执着肋骨,用嘴撕开肉的纤维,这样的食用方法,不是很生猛很豪放,带有阳刚的气质吗?所以,我还是最推荐烧烤的烹调方法。

  《LIFE IDEA》:国外在烹调食用“战斧”上,是怎样一个趋势呢?

  Benjamin Attwater:美国特别流行吃“战斧”,这或许和美式扒的特色有关。用烧烤的方式,又粗旷又豪迈,十分的男性化。因此,如果你在美国,你能够发现一些牛扒馆主要都集中在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而且在那里“战斧”非常受欢迎,原因或许就在于,“战斧”更能体现当地西部牛仔与狼共舞狂放的气质。但是在欧洲,“战斧”就很少见,你能想象在一家法国餐厅吃“战斧”吗?或许是因为欧洲没有一种彼此分享食物的习惯,所以欧洲基本是不吃“战斧”的。

  《LIFE IDEA》:“战斧”的骨头相比其他扒类更巨大,烧烤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Benjamin Attwater:“战斧”需要比较多的时间烧烤,而且不能太靠近火源,因为它的外表很容易烧焦,而里面却很难烧熟。烧烤“战斧”要求厨师对火温和翻转的时间的掌握程度和技术比较高。

  《LIFE IDEA》:在配菜上,“战斧”一般会搭配什么?酱汁上呢?

  Benjamin Attwater: 一大碗蔬菜沙拉,有助于消化是最佳的搭配。而美国人往往喜欢炸薯条、土豆泥的搭配。在世纪100,我们提供三种酱料,绿胡椒子、红葡萄酒汁酱、香葱奶油酱,客人还可以选择4种不同口味的芥末和辣椒果酱。

  《LIFE IDEA》:您记忆中,有没有一些关于“战斧”有趣的故事

  Benjamin Attwater:我记得有三位美国客人各点了一份“战斧”,即使我解释“战斧”的大小,他们坚持每人一份。 40分钟后,他们吃完后非常满意,还叫我过去询问烹调方法。这让人不得不惊叹美国人的好胃口。

  TIPS 大厨教你烤“战斧”

STEP 1STEP 1

  STEP 1

  将“战斧”清洗干净,用海盐调味,放置一些时间让调味料渗透在肉质中。

STEP 2STEP 2

  STEP 2

  将腌制好的“战斧”放入烤箱中,由于“战斧”的厚度比一般的肉扒要厚,所以烧烤时间也会长许多。

STEP 3STEP 3

  STEP 3

  “战斧”需要反复翻面,由于“战斧”肉质特色是油脂比较多,所以烤时需要特别注意,很容易烤焦。

STEP 4STEP 4

  STEP 4

  将腌制好的葡萄番茄,放入烤箱烧烤,当番茄表皮起皱时,就可取出装盘。

STEP5STEP5

  STEP5

  “战斧”带有巨大的肋骨,为了食用时方便,可以将烤熟的肉剔下。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执着骨头撕咬,感受狂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战斧 美食 牛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