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好莱坞最帅的“吃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 09:42 《橄榄餐厅评论》

  Misson Impossilbe,这个代表着热血的名词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可是谁又知道,荧幕上这个没有不可能的勇士,在生活中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节制饮食和没有零食。2012年伊始,这个好莱坞最帅的“吃货”——阿汤哥,带着《碟中谍4》再度隆重回归。

  如果要说男女同杀的好莱坞明星,拍了四部《碟中谍》的汤姆-克鲁斯绝对可以排在前列。且不说他与前妻与前女友们在电影中浓情蜜意的组合融化了多少少女的心,已上映的三部《碟中谍》也让他收获了许多男粉丝,一句“Mission Impossible”也足够燃气无数血气方刚的男粉丝心中的正义之火。

阿汤哥,带着《碟中谍4》再度隆重回归阿汤哥,带着《碟中谍4》再度隆重回归

  碟中谍系列电影从1996年至2011年共拍摄了四部,讲述的是中央情报局特工的故事。影片由不同的三位导演分别执导,而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男主角伊森在每一部《碟中谍》中都经过重重险阻,在美人儿和惊险中,完成了一项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对于汤姆-克鲁斯本人来说,《碟中谍》也对其人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浓情蜜意浓情蜜意

  1996年,克鲁斯的两部电影《碟中谍》和《甜心先生》相继上映,也让阿汤哥从性感偶像成功转型为一名实力派演员。耗资8000万的《碟中谍》获得了4亿5770万美元的惊人票房,它使克鲁斯成为继哈里森-福特之后又一位顶尖动作英雄,同时也开始了汤姆-克鲁斯的制片人之路,那时他只有 34 岁。

汤姆-克鲁斯汤姆-克鲁斯

  “我非常爱吃,特别爱吃意大利菜”

  由于电影中动作场面的需求,健身就成了汤姆-克鲁斯每天的“常规作业”,矫健的身手和性感的体魄,也让汤姆-克鲁斯不得不将零食全都拒之门外。可是谁又想得到,这位屏幕上健壮潇洒的男人,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零食控”,对于这种被迫的节制行为常常感到煎熬又无可奈何。

  "我尽量克制自己少吃一些垃圾食品,但其实我却是一个‘零食控’。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非常地爱吃。毫不夸张得说,只要是摆在盘子上的东西,我总可以把它们消灭干净。有的时候,我们比谁吃得更快,赢了的人可以拿到一份事物,那个时候我总是拿第一。"

  汤姆-克鲁斯曾经在一则采访中这样说道,“后来成了演员,赚到了第一笔钱,当时的我好兴奋,有一种可以吃遍我所有喜爱的食物的感觉。那些日子,我吃了很多的龙虾、比目鱼pasta和草莓,这些都是我当时非常爱吃的。”

  没有演出压力的时候,汤姆-克鲁斯也常常会不由自主得重新找回他心爱的“食物朋友”,这才会让捕风捉影的娱乐媒体拍到阿汤哥发福的模样。不过好在“帅哥本帅,稍减则灵”,回到荧幕上的阿汤哥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好体型。而说到大明星最爱的食物应该就是意大利食物了,生日的时候,汤姆-克鲁斯会请厨师来家中做一顿丰盛的意大利料理。不仅如此,他还亲自下厨,只为了不断研究出代表自己厨艺的招牌意大利面。

  2003 年,汤姆-克鲁斯曾在美国著名的脱口秀节目《The Oprah Winfrey Show》展示了他独特的烤意大利面加干酪沙司,而这个菜谱的雏形是汤姆-克鲁斯在伦敦时向他的好朋友Tommy学习而来,Tommy 则是在意大利向当地的妈妈学习而来,保证绝对地道。这道意面是非常适合一家人共享的食物,还特别符合孩子的口味。

  之后阿汤哥又在《Jimmy Kimmel Live!》将改良的版本再次带到了脱口秀节目中,那时候的他面已经经过了不断的改良,并且它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汤姆-克鲁斯干酪沙司意面。汤姆-克鲁斯对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意面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情,她的妻子凯蒂-赫尔姆斯说,他们一家非常喜欢出去野餐,每次到了野餐的时候,阿汤哥就会自告奋勇地制作这道意面带出去和家人一起食用。“他总是在细节上不断尝试,想要更好得改良他的独门配方,甚至连加入鸡蛋的时间先后也被列入了改良的范围。每次都能吃出他做的新尝试,虽然说不清到底哪一次的口味最好,但每个吃过的人都能感觉到他的用心。”

  “我喜欢中国菜,特别喜欢吃川菜”

  《碟中谍3》中,120分钟的电影有近三分之二是在中国取景,期中不少是在上海,爱吃的汤姆- 克鲁斯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俏江南、外滩3号、雍福会……汤姆- 克鲁斯在上海短短几天,几乎吃遍了上海当时各大高档美食场所,并且对川菜“一见钟情”。

  在上海拍戏的时候,阿汤哥还带着怀有身孕的凯蒂来到了延安路的俏江南吃饭。他选择在夜里10点之后入店,并且将本来应该关门的店包下来。汤姆-克鲁斯一行5人足足吃了5000多元,如此的好胃口让店里的服务员大吃一惊。他还对一道名为“摇滚色拉”的川菜赞不绝口,他说:“我喜欢吃辣,没有问题。”

  而西餐方面,汤姆- 克鲁斯选择的则是外滩三号顶楼望江阁餐厅一个私密的8人包房内,菜品方面阿汤哥特地选择了4楼米其林三星厨师水准的Jean Georges法国餐厅的菜式。当晚阿汤哥达到后,又对菜单做了几次调整,可见在吃的方面,他还真是没少花功夫。

  汤姆-克鲁斯自然也会带着凯特来到城隍庙逛一逛。虽然不能像普通游客一样大摇大摆得吃遍各种小吃,但是两人对古代风格的中国建筑、姿态各异的石狮子和路边各具风情的小店颇有兴趣。但是更让汤姆-克鲁斯关注的却是中国的自行车,满街穿行的自行车成为他们眼中的“风景线”,两人都看呆了。

  汤姆-克鲁斯在离开上海时曾说过,回去会告诉他的朋们“来上海看看”,并且表示会着手规划下一次个人的上海游。几年过去了,阿汤哥是否再次游玩了上海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年一开始,他就带着《碟中谍4》在中国的新年,再次回来了!

汤姆-克鲁斯对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意面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情汤姆-克鲁斯对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意面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情

  汤姆-克鲁斯对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意面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情,每次到了野餐的时候,他会自告奋勇地制作意面带出去和家人一起食用。

  原 料(家庭份):½ 英寸量的橄榄油( 用来热锅);2瓣碾碎的蒜头;1个切碎的洋葱;8 - 12片意 大利 培 根 ;4个鸡蛋;2包面条;2份两杯磨碎的帕马森奶酪。

  制作步骤:

  在热锅中加入橄榄油、蒜末、洋葱及切成小粒的火腿,将原料煮半个小时(小心不要将橄榄油煮过沸点),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盐和新鲜的胡椒,准备一锅盐水并煮沸,将意面在锅中直到煮干,再迅速加入鸡蛋混合(确保鸡蛋煮熟并充分与意面充分搅拌),将第一个热锅准备好的食材与意面再次充分搅拌,撒上帕马森奶酪,再端到心爱的人面前即可。(文/汤廿一)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