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如何让牛排更好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7:25 《美食与美酒》

  一块牛排虽然好,但也要有合适的配角,让它发出真正的光芒。

锋利的牛排刀锋利的牛排刀

  好刀

  好牛排不配一把好刀,会让一顿享受变成折磨人的体力活儿,迟钝的刀会让本是将牛排切开变成撕开,将牛排的纤维结构破坏,肉汁流失,再好的牛排吃到口中都变成了牛肉干。牛排刀的好坏更是餐厅优劣的标志,专业的牛排馆不但会配备锋利的牛排刀,还会在此基础上,选择名厂的好刀,如同讲究的餐厅会选择手工水晶杯一样。有些牛排馆会选择法国名厂Laguiole手工打造的牛排刀,有些则会用德国三叉牛排刀,也有人喜欢用日本的旬,锋利之外还要名牌,以显自家的气派。一些高级餐厅甚至会在牛排刀上刻下VIP或熟客的名字,专刀专用,认真牛气。

  好酒

  搭配烤牛排,自然逃不过一杯好酒,尽管红酒似乎是必然的选择,可真要在众多的红酒中挑选一款永远合适的牛排酒,就有点难度了。据侍酒师Koen Masschelein介绍,一款配牛排的好酒一定有着较好的单宁,以及偏浓厚的香气,这样一来既能解去牛排过多的油腻,又能提升牛排的本味。据他个人推荐,来自澳大利亚的西拉与加州的赤霞珠,对于搭配牛排来说,将会是永不出错的选择。就像赤霞珠柔和的质感以及平衡的单宁,用来搭配西冷与肉眼,会减去牛排过多的油腻;至于澳大利亚的西拉,则带着巧克力以及胡椒的香味,会令较细嫩的牛里脊变得更肉感,产生一种调味的功能。

Nine PopesNine Popes

  Nine Popes

  产地:澳大利亚,巴罗莎

  种类:西拉和歌海娜混合

  味道:口感柔润,带着巧克力和黑胡椒的香气,搭配西冷以及肉眼等部位,能解开多余的油腻,亦提升了牛排的肉味。

Chateau MontelenaChateau Montelena

  Chateau Montelena

  产地:美国,纳帕山谷

  种类:赤霞珠

  味道:作为当地最著名的庄园之一,所产的赤霞珠带着非常古典的韵味。层次复杂,蕴含了浆果及水果的新鲜,又带着一丝丝的辛辣,入口顺滑,回味柔和,搭配牛柳等偏细嫩的肉质,能加强烧烤的香味。

Koen Masschelein 国贸79餐厅经理兼侍酒师Koen Masschelein 国贸79餐厅经理兼侍酒师

  好芥末

  在牛排上淋一大勺酱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油淋淋的不健康,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口味的芥末,一来芥末的辛辣味能解去牛排过多的油腻,再则适度的酸味也能让牛肉的味道变得更加鲜美。以往的牛排馆只有深褐色的法芥和明黄色的英芥,现在因着食客口味的变化,和厨师的推陈出新,使得芥末成为牛排之外的另一个亮点。

  从加了辣椒的中式芥末、九层塔芥末、意大利黑醋芥末到日式的青芥末,每种味道都与牛排碰撞出火花,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款。

  好盐

  盐的大千世界,味道绝非一个咸字,有了各种的盐,一块单纯的烤牛排从此吃起来与众不同。像是用莎当妮的橡木桶冷熏过的法国海盐、味道温和的澳大利亚Mur ray河粉红盐、金字塔状味道带着清新海洋气息的塞浦路斯晶体盐,还有咸味突出的西班牙Ibiza盐之花,都会给牛排的味道带来变化的惊喜。

标签: 牛排 美食 扒房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