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地球南端的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 09:44 世界

  梦幻、野性、冒险是南非的标志,上帝赋予了这片土地生命和灵魂。浓密茂盛的热带雨林、古朴粗犷的风俗民情让人为之神往。更吸引的人还有这里的非洲美食,独一无二的本地佳肴和融合各地特色的国际风味,让游客为其折服。

  美食  本土与国际的融合

  美食“重镇”开普敦是南非美食的发源地。长久以来,开普敦深受东西方以及非洲饮食文化的影响,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到日本寿司、泰国咖喱、越南鱼露,甚至法国大餐和意大利托斯卡纳菜。在所有主要城市,有许多口碑不错的希腊、葡萄牙、中国、印度、法国餐厅,现代美食与国际餐饮潮流已成为南非都市餐饮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独一无二的本地佳肴独一无二的本地佳肴

  来到南非,一定要尝尝南非的五花牛肉和美味的卡鲁羊。上等的肉质极富弹性,用“入口即化”来形容牛肉绝对不夸张;卡鲁羊也是当地特产,独特的气候和充足的阳光让入口的羊肉也充满了阳光的暖意,享用美食的同时带来了愉快的心情。

  野性的土壤孕育了许多的山珍野味,如非洲野猪、鳄鱼、驼鸟、山羊、珍珠鸡以及羊百叶,使南非饮食在整个非洲大陆范围内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这里,您同样可以看到南非美食的大胆创新。来自东海岸德班的bunny chow是里面塞有许多东印度咖喱粉的半个白面包,热气腾腾,味道很辣。刚发明时,它只是一种即食食品。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餐馆里,这种食物进行了改良:一块新鲜出炉的小面包,里面掏空,塞入炙烤过的对虾,带着孜然香味和少许咖喱沙司的蒜味。其味道妙不可言……

  在享用美食的同时,您也不用担心价格的问题。物有所值是南非美食的特点。在南非享用美食,花费只是在其他地方同等消费的一小部分。在南非来一顿大餐,只需要在其他任何地方所需的三成费用。各种葡萄酒、海鲜都是游客们的最爱。

  融会贯通的美食令南非的饮食口味如万花筒般层出不穷,不愧“彩虹之国”的美誉。

南非美食南非美食

  美酒  醇香怡人

  提到美酒,人们会想到法国的普罗旺斯。但是,在南非同样有令人神迷酒香。南非这个阳光国度,夏季时间长,确保了葡萄有足够的糖分,为优良的葡萄酒提供了最佳原料。开普地区冬季的降雨量和地中海气候,加上其丰富而肥沃的土壤,使该地区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葡萄生长更加茁壮和理想。多年以来,开普敦的一些葡萄酒酿造厂及葡萄酒生产商在国际上颇负盛名,均被提名为优质葡萄酒。

  除了香醇的葡萄酒,在神秘的南非还有一种可口的甜酒—AMARULA大象酒。它有着与百利甜酒近乎一样的口感与色泽,凡是百利甜酒可以做到的,它同样可以。

  提到AMARULA大象酒,不得不提它的原料。在非洲有一种叫做Marula的树,它只生长在非洲亚热带草原上,而且只能自然生长在荒野里,当地土著人很喜欢它,给它起名叫“联姻树”,并常常在树下举行婚礼,因为他们相信其果实能让人产生爱情。而这种树上所产的野果,由于含糖量高,常会受到大象们的特别关照,因此联姻树又被叫做“大象树”。当地人采集它的果肉酿成酒,再蒸馏成类似于Brandy的口味,然后加上Marula果实的鲜榨汁和牛奶脂,混合成了南非特色的Amarula,俗称“大象酒”,喝一口,舌尖先品尝到牛奶的香甜,然后舌头两侧的味蕾觉察到咖啡的苦涩,当酒到达喉咙时,就会感受到火辣的热情。

正宗非洲美食正宗非洲美食

  餐厅  正宗非洲美食推荐

  来到南非享受美食,一定要听听当地人的推荐。约翰内斯堡的莫约(Moyo)餐馆提供来自全非洲,尤其是北非的特色菜;索韦托的旺迪(Wandie’s)因其氛围良好,已成为一知名餐馆;开普敦的非洲咖啡馆(The Africa Café)颇受欢迎,以至于出版了一本食谱,庆祝所取得的成功。这些餐厅的信息都可在当地就餐指南《外出就餐》以及报纸、互联网上找到。

  近期,许多非洲风味的餐馆在南非一些景区开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游客们的选择越来越多。您还等什么?赶快拿起行囊,来南非尽享它的饕餮美味吧!

标签: 南非 美食 餐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