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美味的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08:05 时尚网

  和平如当今,有许多人都会呐喊:“别再吃鸽子了。”而大多数的鸽子也已然担当了动物公务员一职,在各个国家的公园和大楼前咕咕直叫,伸缩着小脑袋漫无目的地散着步。但是,挡不住美味的你,怎么能错过这一次的饕餮之旅呢?

最美味的一只鸽子最美味的一只鸽子

  那些生于谷仓长于谷仓的健壮肉鸽在这个时代已经是一个稀有的物种,这让人不禁怀念起弗雷泽的《金枝》里所念叨的那句话——“自古以来,鸽子肉就是最能激励那些寂寞、忧郁的人的一道菜,它也同样能让胆怯不前的情人恢复信心,还能抚慰那些产后虚弱的妇人的身体。”

健壮肉鸽健壮肉鸽

  作为美食界的教母级作家,费雪回忆自己吃过最美味的一只鸽子,是在困难时期,于一个简陋的住处,用一只旧的荷兰烤锅,在单嘴瓦斯炉上烧出来的。首先是用柠檬汁和调味料抹遍鸽子的全身,接着是把欧芹塞进鸽子的肚子里,用两块培根析出的肥油煎鸽子。

  当然,节省起见,煎脆的培根可以用来垫在最后出锅的鸽子身下。接着便是用红酒和牛油的调味汁来煮鸽子,记住,在这过程中,你必须时不时地打开锅子,用锅里的汁液浇淋在鸽子的全身,直到红酒和牛油的香味充满了整个房间。红酒可以是便宜的,这样做完调味汁后,你还可以用剩下的酒来配着鸽子一起吃。你也可以找两块较干的面包,烤一下也可,不烤也可,总之,它们的责任是在你吃完鸽子之后,仍然孜孜不倦地帮你吸干所有盘子边上的酱汁。

美味烤乳鸽美味烤乳鸽

  费雪在吃鸽子的时候臆想道:“如果这个时候,我有点真正的鹅肝酱就好了,一点点就好,抹在干面包上,配着软嫩的鸽肉,那真是痛快淋漓。”以至于后来我在Robouchon 看到了一道名叫“红酒汁扒烧鸽子酿肥鹅肝”的菜,便毫不犹豫地点下,吃着吃着,我恍然觉得这并不是一道应该真正出现在菜单上的菜,而应该是厨师背着客人在空无一人的厨房里悄悄做给自己吃的野食。

  在我儿时,我祖父是一个和平主义者,所以他从来都妻子和孙女却是两个不折不扣的背叛者,常常看到了走街串巷的肉鸽贩子,便买下一只肥的,趁着一家之主还没回家,大中午的便用半瓶花雕酒和老抽,浓油赤酱地做出一只红烧鸽子来。当酒香和酱香从锅子里倾泻而出的时候,鸽子只代表“开饭啦”。

细腻肉质细腻肉质

  一只鸽子没能煮好,其让人忧伤的结局只有一个,那便是淡而无味。所以关于一些炖得一点不入味的鸽汤的笑话是这样的,客人先尝一口,立马就抱怨道:“真是淡出个鸟来。”接着用勺子捞汤里的料,不禁惊叹道:“咦,真的出来个鸟。”好了,笑话到此为止,我只是想说明,对鸽子的烹饪要点,无疑要往香和浓这条路上走,如果想要究其本身的鲜味,比起鸡鸭来,这只羸弱的小鸟儿恐怕没有什么优势,但用提神的酱汁衬托出其原本的细腻肉质,相信你会在食用鸽子的路上越走越兴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