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教你如何品尝橄榄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8:54 新浪尚品 微博

  品尝美酒佳肴属于旅行作家的诸多爱好之一,就复杂性而言,品尝橄榄油的艺术与品酒十分相似。为了品尝橄榄油,希尔团队奔走于西班牙、佛罗里达,甚至加利福尼亚泰莫库拉山谷的葡萄酒之乡。

  对这些美味的橄榄油进行取样就是一种无比享受的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人们可以充分体会到这种健康食品所带来的快乐。品尝橄榄油也可以成为一种独特的派对主题,以下便是来自于美食频道的凯特-柯拉(Cat Cora)对品尝橄榄油总结出的一些小要诀。

品尝橄榄油品尝橄榄油

  小要诀:

  凯特指出,就品质而言,特级初榨橄榄油(EVOO=extra virgin olive oil)绝对是最棒的。

  凯特-柯拉私人厨房栏目所使用的是由她评选出的金牌橄榄油品牌,产自希腊的D.O.P 卡拉马塔(Kalamata)特级初榨橄榄油。

  在评选好品质橄榄油时,她建议大家参照以下标准:

  1、用鼻子闻时,能够清晰嗅到果味,这对于一品高品质的橄榄油来说至关重要;它说明这瓶油是由新鲜采摘的橄榄果实与叶片压榨而成。

  2、当品尝橄榄油时,能够在喉咙处感受到明显的回香。

  3、在橄榄油触及舌头时,能够品尝出淡淡的苦味。

好品质橄榄油好品质橄榄油

  品尝方法:

  1、将半盎司特级初榨橄榄油盛放于小口杯或红酒杯中。

  2、通过双手的温度来为玻璃杯加热,然后放在鼻子前面嗅一嗅橄榄油是否具有淡雅的果味,或“新鲜割下的青草”的香气。

  3、为了便于品尝,用原味面包沾取少许橄榄油;试着品尝橄榄油特有的辛香味道。

  4、如同品尝红酒一样,你可能会品出杏仁、洋蓟、芦荟或鳄梨的味道。有时候,可以从橄榄油中品到青苹果或新番茄的味道。

  5、凯特指出的一个简单测试方法名叫热土豆测试法,而这对我们来讲却是一种新方法。方法很简单,将一个土豆煮熟或烘烤,然后把特级初榨橄榄油浇在土豆上面。这时,如果是高品质的橄榄油,就有一种沁人心脾新鲜橄榄树叶与青草般的清香。

  6、可以利用这些被橄榄油浇过的土豆,来制作可口健康的土豆沙拉。凯特建议,加入香葱、欧芹、白胡椒以及海盐。(斯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