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最特色暖汤之部队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5:42 每日维他命

  部队锅(부대찌개)这种韩式火锅的来历有很多传说,但大抵情节是:朝鲜战争期间,韩国居民将驻韩美军丢弃的军需供给(火腿、香肠、意面和芝士等)重新加工,使其焕发新生,并延续至今。

部队锅部队锅

  这样看来,部队锅之于韩国,就像马赛鱼汤之于法国普罗旺斯,杀猪菜之于中国东北,皆源于当厨的怎么充分利用边角余料。但是,图方便的大杂烩,其实也能很美味。

  譬如SSAM,在北京应该找不到第二家这么用心地制作部队锅了。曾在迪拜七星酒店厨房工作、谙熟分子料理技巧、创意十足的韩国主厨安贤珉(Andrew),坚持他一贯“纯粹健康主义”的风格——鸡汤、牛肉汤、蛤汤和小鳀鱼混合作为汤底,燻猪肉肠、SPAM午餐肉、salami意式腊肠、碎牛肉和通心粉充实内容;喝一口汤,烤豆的鲜和自制辣白菜的辛,被汤面那片熔融的车达芝士缓和。一切鲜得自然,辣得舒服,一锅下肚,通体舒畅。烟熏味增加了一层深度,肠类的滋味和嚼劲也没有被煮淡。看上去精致,其实满载硬货,相当适合偏爱烟熏味、喜欢热辣、又注重饮食健康和文化体验的好奇食客们尝试。

  跟维他命特派员一样正在遍京城找寻热腾腾的美味健康暖汤?请等待第二波暖汤推介。悄悄告诉你,我们已经找到了温醇自然美容养颜形神合一的——日式豆浆豆花锅哦!

  孙红雷对待SSAM家的Bugogi:别撤,还剩点汤,再来两碗米饭!

  除了部队锅,Ssam最近也在开发其他新菜。其中,南瓜年糕汤、铁板牛肉面线(Bugogi)、人参酒提拉米苏已经成为维他命特派员美食笔记上的前三项推荐。Bugogi真心好吃,松软多汁的牛肉糜和热腾腾的细面相互牵挂,趁热吸溜,真是从口到胃再到心的慰藉。据传,孙红雷最近呼朋唤友来到Ssam几次,Bugogi是其最爱,剩下的汤汁都不想放弃,专门要了米饭来拌;对维他命特派员来说,光是想想一个大爷们儿放松享受美味的神情就很下饭。饭前一杯五味子茶,清酸开胃;饭后一杯玛克丽米酒,乳色中酵着额外的酒酿浓香,微醺消食。吃对了喝好了,身心才舒坦啦。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