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世界上最酷的美食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8:47 新浪尚品 微博

  世上的博物馆千奇百怪,有微缩模型博物馆、小兔子博物馆、马桶博物馆,甚至还有暴民博物馆。但是,就像人们总是对伯特-雷诺兹(burt reynolds)和他的朋友热情不减一样;人们也同样热衷于美食,比如披萨、意大利面和猪肉罐头。在美国和世界其它地方,有一些别具一格的博物馆用来展示各种厨房的发明、灾难、历史等美食文化。

  通常,这些独一无二的博物馆是一些对美食有着强烈爱好,哪怕只是热衷于香蕉或者碳烤食物的人们所创办。他们历经多年研究,从史前古器物或者大事记里搜集整理出关于食物的点点滴滴资料,都成了博物馆的藏品。比如,华盛顿香蕉博物馆的馆长,他呕心沥血搜集的藏品从第一艘满载香蕉抵达美国的货船,到采摘香蕉的广告;从香蕉商业名片,到香蕉形状的工具;几乎涵盖香蕉的方方面面。在伊利诺斯州麦当劳餐厅的第一家分店,远近参观者慕名而来,仅仅花15美分就可以看到那个标志性的大汉堡,还可以领略餐厅保持的50年代风格布局。虽然现在它已不再营业,但总能满足现代人寻根溯源的愿望。

  在柏林,有一家博物馆的藏品关于这个国家最受欢迎的路边小吃——currywurst(一种咖喱香肠,经常搭配炸薯条售卖)。这家博物馆开办于2009年,向游客展示currywurst的历史,告诉游客制作所需的香料和食材;同时也为游人提供拍照的机会——站在售卖currywurst的小推车旁照相。

  在比利时的炸薯条博物馆,你也许会发现炸薯条不为人知的一面。也许在另一些博物馆,你会发现有人和你一样是荷兰干酪的狂热粉丝。这些博物馆为那些爱好美食的旅行者,在参观路上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斯年)

皮礼士糖果盒(Pez)博物馆皮礼士糖果盒(Pez)博物馆

  皮礼士糖果盒(Pez)博物馆:美国加利福尼亚

  有谁不喜欢皮礼士糖果?向后压下皮礼士糖果盒上那个色彩缤纷的卡通头像,就有一粒水果糖蹦出来;其中,最经典的口味有葡萄味、橘子味、樱桃味还有草莓味。位于加利福尼亚伯林盖姆的皮礼士糖果盒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最新、最稀有的皮礼士糖果盒,最早的糖果盒甚至可以追溯到1927年。

咖喱香肠博物馆咖喱香肠博物馆

  咖喱香肠博物馆:德国柏林

  咖喱香肠是德国最著名,也是最引以为傲的街边小吃。柏林的咖喱香肠博物馆展示了咖喱香肠的历史、富有传奇色彩的食材和香料,还有咖喱香肠在电视和电影里出现的镜头。当然,你还可以去小吃餐厅品尝咖喱香肠的美味。

法式炸薯条博物馆法式炸薯条博物馆

  法式炸薯条博物馆:比利时

  尽管叫做法式炸薯条,但深受大众喜爱的法式炸薯条其实诞生在比利时。在比利时有一家法式炸薯条博物馆,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家此类博物馆;展出的所有藏品都与法式炸薯条有关。该博物馆向游人介绍马铃薯的历史、展示炸薯条的制作过程,最后游人可以在此品尝到好吃的炸薯条。

SPAM罐头博物馆SPAM罐头博物馆

  SPAM罐头博物馆:美国明尼苏达州

  也许你一向都很喜欢SPAM罐头,但是始终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做的。也许你在夏威夷早餐里经常吃到它,但是真正了解它得去明尼苏达州。明尼苏达州有世界上唯一一家SPAM罐头博物馆,占地超过1.6万平方米,展出的所有物品都与SPAM罐头有关。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SPAM罐头的所有细节,学习它的历史,购买纪念品和一些SPAM罐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