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性感神秘的中东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 08:53 《时尚先生·ESQUIRE》

  还记得《欲望都市》中四个欲女的阿布扎比之旅吗?不管是Carrie失眠时喝的那杯加了肉桂的牛奶,还是Samantha一边和火辣型男调情一边咬开的萨莫萨,性感而神秘的中东菜,总是充满了各种感官的诱惑。

中东美食中东美食

  一两年前说起中东料理,女孩们所能联想到的,无非是散发着诱人香气在旋转烤架上闪烁着汁水,可以卷起来边走边吃的土耳其烤肉。

  但不知不觉中,中东餐厅不再是小众享乐,在北京最热的三里屯、上海最潮的思南公馆,你总会看到几家散发着神秘异域气息的中东餐厅,各种肤色的食客三三两两坐在舒适的露台,将盘子递给朋友,分享一道配上金黄色中东米饭的烤肉,或者一盘撒着橄榄和香料的沙拉。

  甚至,他们抽着各种口味的水烟,喝着可以用剩下的咖啡渣占卜未来的滴漏咖啡。所谓享乐,莫过于此。

希拉兹沙拉希拉兹沙拉

  希拉兹沙拉

  具有代表性的中东前菜。将新鲜的黄瓜、西红柿、洋葱切成丁,加入欧芹、橄榄油和盐。清脆、爽口,是一道非常好的开胃菜。

罗望子萨莫萨罗望子萨莫萨

  罗望子萨莫萨

  外皮金黄,里面可以是牛肉馅或者素菜馅的伊朗烤包子。用牛肉、菜豆、果仁儿和辣椒做馅儿,先将调好的馅儿炒一下,做法有点像中国的包子。吃的时候搭配上酸酸甜甜的罗望子汁,满口留香。

阿达纳烤羊肉阿达纳烤羊肉

  阿达纳烤羊肉

  确切的说是烤羊肉泥。切得非常细的羊肉里加入少许辣椒、欧芹和盐入味后放入烤箱中烤。吃时配上烤西红柿、烤青椒和爽口的土耳其牧羊人沙拉。

鹰嘴豆泥鹰嘴豆泥

  鹰嘴豆泥

  和西餐中的土豆泥有异曲同功之效。鹰嘴豆是中东菜一种非常普遍的食材,鹰嘴豆泥也是中东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配菜之一。

塔布里塔布里

  塔布里

  以欧芹为主要原材料的阿拉伯小菜。将欧芹、麦碎、西红柿、青葱和薄荷切碎然后加入盐、柠檬汁和橄榄油调味儿。口感清脆中带着少许麦子香味。

果仁千层糕果仁千层糕

  果仁千层糕

  一种很常见的中东甜品。它以层层酥皮制成,里面裹着各种果仁儿。外酥里软、口味浓郁、偏甜,很适合搭配煮式的波斯咖啡。(来源:《时尚伊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