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饕餮之旅:全球五大城市的美食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7:47 环球网 微博

  到各国旅游,除了欣赏美丽的风光外,最大的诱惑就是美食了,了解当地的饮食文化也是了解一个国家的一种方式,如果你去下面这五个国家旅行,一定要去这几个店品尝一下美食的真谛。

香港SEVVA餐厅香港SEVVA餐厅

  香港 SEVVA 花花世界中温暖的家

  香港,一个东方人和西方人都会流连忘返的魅力之都。一到香港,与我同来的外国同事便想寻找一家餐厅,可以像站在纽约的帝国大厦那样欣赏曼哈顿一样,三百六十度地欣赏香江的无敌海景。这绝不是奢望,由名缓郭志怡开设的SEVVA做到了这一切—位于中环太子大厦25楼,将汇丰银行总行和维港海景尽收眼帘,堪称俯瞰香港心脏地带的最佳场所。

  第一次到香港的我,之所以能够找到这样的宝地,源于美人李嘉欣那场幸福满泻的婚礼,她曾携夫君在此宴客。走进SEVVA,一下子就为餐厅的设计怦然心动:入口摆放着美国时装插画大师Gladys Perint Palmer的作品,别致的圆顶天花由顶尖灯光设计师Ruth McDermott亲自操刀,而摄影大师Candida Hoffe的作品以及一件件来自伦敦美术画廊的当代艺术品令整间餐厅气质非凡。据说这店内的一椅一画,全都由老板娘郭志怡走遍世界各地搜罗回来,不禁暗自欣赏她的品位与心思。

  更令人啧啧称道的是,SEVVA的美味也全部是老板娘从个人的生活和旅游经验衍生而来,例如妈妈煮的家乡泡饭、佣人烹制的小菜、朋友创制的糕点,菜单的丰富足以让人眼花缭乱,就像香港这个城市一样,处处渗透着一种糅合了东西方色彩的缤纷十色。法式龙虾卷、肉桂子苹果、鲜蟹肉香葱奄列以及传说老板娘在印度一试难忘的南印度特大香脆Dosas薄饼……我却钟情于老板娘妈妈的拿手菜—泡饭(Claypot Rice),老鸡、云腿等材料熬制的上汤,再加入鸡丝、北菇丝、鲍鱼丝、上海河虾、干瑶柱,以及少许的青豆和香草,真像是生病时妈妈煮的暖胃汤,在这个中西合璧的花花世界中,让自己的味觉和心灵都回归最质朴的关怀。

ZENSE的设计与菜品都满溢着”Fusion“的味道ZENSE的设计与菜品都满溢着”Fusion“的味道

  曼谷 Zense “血拼”中邂逅的美丽驿站

  如果说曼谷是亚洲最便宜的购物天堂,并不为过。去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血拼”,是早就计划好了的事。而在购物中心的百货店Zen里邂逅Zense的美食,却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正值打折季,疯狂扫货了大半天,才听到胃部饥肠辘辘的抗议,想起之前在酒店的杂志上看到了Zense的介绍,决定去位于Zen百货17层的这家顶级时尚餐厅探个究竟,落座休息,顺便把自己的“战利品”逐一欣赏。登上餐厅的椭圆形大露台,我就像误入桃花源的武陵人一样,被眼前的落日美景所震慑。由泰国首屈一指的建筑师卢潘布设计,耗资逾3000万人民币打造,设计灵感源自土、水、气、火四大自然元素。餐厅共有5个厨房提供不同美食:White Café的泰菜、Gianni的意大利菜、The Kikusui的日本料理、Red 的印度菜以及ZENSE Patisserie的甜品。

  既然在泰国,我当然要入乡随俗:主菜为鲭鱼配泰式米饭,再配上一道White Café招牌三文鱼他他配辣椒青柠香葱薄荷汁,当创意鸡尾酒Bilingual被端上桌时,繁星照耀下的曼谷夜幕悄然降临了……驻场DJ的乐声响起,曼谷市中心最迷人的夜色让每一个人的身心舞动起来。

法式煎鹅肝法式煎鹅肝

  纽约 The View 让你看到美国梦

  端坐在位于时代广场万豪酒店47层的纽约唯一的屋顶旋转餐厅兼酒吧,我意识到,眼前这座城市,真的可以为你编织一个梦……

  幸好在纽约上班的阿姨两个月前就早早预订,否则我们怎么可能坐到靠窗的位子。正如餐厅的名字,这里有最好的View。除了那些赫赫有名的摩天大楼外,还能望到哈德逊河日落,百老汇大道的灯红酒绿以及远处新泽西州的耀眼灯火。向下看去,曼哈顿纵横井然的大道上川流不息,行人如织。这样一座城市的无穷脉动与生意盎然就这么跃入眼里,刻在心底。

  菜式秉承纽约兼容并蓄的城市风格——法式煎鹅肝、俄罗斯鱼子酱、日本寿司、泰国咖喱,光看菜单就已胃口大开。到了晚上,在酒吧里点一杯Cosmopolitan,浓得化不开的美国情结。跟随餐厅三百六十度的旋转,伴着夜色体会曼哈顿百年老城的味道,再慢慢地啜口杯中美酒,这是我人生中一个珍贵的片断,一个真实的美国梦。

世界最高的旋转餐厅便坐落于此世界最高的旋转餐厅便坐落于此

  瑞士 Allalin 雪国暖味

  每天被困在上海这个令人神经紧张的繁杂闹市,于是在这个冬日里,决定投入阳光雪国的怀抱,去看看阿尔卑斯的纯净模样。萨斯费是个充满生机的滑雪观光胜地,其中的阿拉林雪山更是人气极高,这里隐匿着一座海拔高达3462米的世界上最高的旋转餐厅——Allalin。

  坐在餐厅里,四周连绵不尽的阿尔卑斯雪峰如在蓝天中起舞,一条条冰河仿佛触手可及,夹着滑雪板的人群正从山下向这家暖意融融的小屋走来。餐厅楼道里绘有许多阿尔卑斯雪山探险的故事,我的目光被一幅黑白图画锁定:一个男人牵着一个女人的手,向茫茫的雪山挺进,那种不卑不亢的情绪,正符合瑞士人低调平和的气质。就像这家“世界之冠”的餐厅,很少被他们拿来当噱头宣传,只是静静地向所有人敞开怀抱。

  在瑞士,瓦莱州以盛产葡萄酒闻名。在朋友的推荐下,我点了当地自酿的白葡萄酒,号称出自“欧洲海拔最高葡萄园”的海达葡萄,搭配主食奶酪焗通心粉,味道好极了!随通心粉附送了一碗苹果酱,酸甜清淡,味道没有通常抹面包的果酱那么浓,在朋友的示意下,得知这是用来浇在意粉上的。苹果酱拌奶酪意粉是瑞士德语区一些山地的传统吃法,尝了一口倍感风味大增。另外我还品尝了一道瓦尔萨山民热汤,汤料极为丰富:有土豆、胡萝卜、西红柿、麦米、火腿、腌肉、奶酪……望着屋内红扑扑的脸蛋和窗外的白雪皑皑,阿尔卑斯的暖意弥漫周身。

热情奔放的餐厅设计热情奔放的餐厅设计

  墨尔本 Colonial Tramcar Restaurant 美味时光老电车

  总觉得有轨电车是独具人情味的一种交通工具,那一条条轨道让城市的步调显得悠闲许多。在墨尔本,我们有一种边用餐边观光的好方法—这就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电车餐厅。始建于1927年,曾7次和11次荣获维多利亚州和澳大利亚的“最受欢迎的观光餐厅奖”,许多情侣甚至飞越半个地球来此约会,就为了享受3个小时的慢生活。

  这个移动中的奢华餐厅,处处闪现着浓浓的怀旧氛围和古典浪漫的风格:考究的波斯地毯,酒红色长丝绒椅垫,绒布灯罩上面还垂挂着金色的流苏,100年前的时尚在今天看来还如此地令人心动。餐厅每节车厢都配有一名戴着白色高帽的厨师,在略显局促的空间内变魔术般烹调出各种诱人的美味。开胃菜以鹅肝酱搭配饼干,将粉紫色的鹅肝酱抹在咸味饼干上,将米黄色的鹅肝酱抹在甜味饼干上,据说这种吃法才是最法国式的吃法。前菜有两种选择:一是低脂高蛋白的澳洲特产袋鼠肉,二是来自塔斯马尼亚岛的鲑鱼;主菜则有秘制酱汁料理的鸡肉和上等菲力牛排。餐后甜点是数种口味的起司、苹果塔和巧克力慕斯蛋糕,此时再喝上一杯香浓的摩卡咖啡就再完美不过了。这样一顿丰盛的晚餐,周日至周四期间仅收人民币约455元,相当超值。

  老电车在缓慢地行走,窗外开始飘起小雨,眼前掠过的行人、车流和欧式建筑所构成的画面如老照片般渐行渐远。耳边响起澳洲天后凯莉-米洛的经典歌曲《Come Into My World》,是的,眼前的世界,需要静下来用心去感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