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鸡油菌餐厅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14:3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很多餐厅都推出鸡油菌主题的菜单,通过精彩的创意料理和食材搭配,探索这种拥有长达300年历史的食材奥妙。

鸡油菌鸡油菌

  金色的鸡油菌,除了具备浓郁的泥土气息外,它还有特殊的花香及紧实的口感,结合丰富多彩的烹饪方式,绝对让你感受前所未有的惊喜。

家安家安

  家安

  一切都像是穿梭回到了1920年法国巴黎的宫殿,这里既是巴黎,也是北京饭店莱佛士的家安法餐厅。莱佛士有着百年的历史传奇和特有的法式建筑风格,因此也吸引了很多年轻的时尚中人。这里有难以抗拒的美味,新上任的西班牙美女主厨Laia Pons Gonzales 在保留法餐原有的庄重典雅之余,融合了法国南部普罗旺斯以及地中海的风格的独特口感,加入清淡爽口用料,并赋予更多时尚元素,定是全新的美食体验。

  餐厅内的历史痕迹随处可见,让人感受着岁月的沉淀及雅致。餐厅正中的跳舞地板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一架古色古香的黑色钢琴的琴身已略显斑驳,这些仿佛让人进入了那个热衷跳舞交际的摩登时代。餐厅的历史感让人很快能心沉静下来,慢慢体会正宗地道的美食,野菌做的别具一格,令人难忘。

  地址:北京饭店莱佛士B座一层

  电话:010-85004186  65263388-4186

  人均消费:460元

雅克红房子雅克红房子

  MaisonPourcel 雅克红房子

  MaisonPourcel 雅克红房子坐落于上海历史性建筑红房子内,由米其林双胞胎主厨Pourcel兄弟掌厨,演绎高级法餐的饕餮经典。美食餐厅位于红房子顶楼,明亮舒适的环境巧妙地表现了Pourcel兄弟的意图:打造低调的奢华,营造经典的法式氛围。

  每月餐厅会推出一份探索性的食单,这份由8道菜组成的主题菜单都将传承一种法国南部的典型食材,8月的主题是鸡油菌,而9月份的主题则是正当季的无花果。提前探索无花果成为了当日饭局的重要成因。那个看上去像个瘦身版洋葱的水果,藏着甜蜜无比的心情。厨师将之一一细析出来,让它成为了生拌牡蛎的冰霜,混着糖渍柠檬,把犀利的酸甜凝练成细过毛发的暗器,打入滑软鲜嫩的牡蛎休内,按压住了生冷之物的腥,丰富了它的鲜。或者把无花果的甜凝练啫喱,铺在细腻如奶油的鸭肝慕斯下,让小龙虾和鸡油菌在分明的甜和咸中跳跃。

  地址:上海市陕西南路35号 Maison Pourcel 雅克红房子 8楼La Table高级美食餐厅

  电话:021-62879777  62158777

  人均消费:625元

  Jean Georges 法国餐厅  Jean Georges 法国餐厅

  Jean Georges 法国餐厅

  走进JeanGeorges餐厅,阳光铺洒,整个大厅被映照得如同一颗深色的红宝石。餐厅那温暖的、丝绒般的柔和奢华在黄浦江畔的映衬下,格外迷人。放眼望去,餐厅充满法国式罗曼蒂克之光彩细节,将上海百年的辉煌、当下的繁荣体现于视野之中。用餐、抑或只是休憩,都能体会到法式的悠闲、复古。

  这家米其林三星餐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厨Jean-Georges Vongerichten在纽约曼哈顿Jean Georges餐厅的复制品。JeanGeorges在曼哈顿最高尚地段总店号称全纽约最好的法国餐厅,公认的纽约时尚地标,也成为了纽约考量身份的名利场。据说,在纽约如何辨别一个人是否有钱有权有势?只要看他一周光顾JeanGeorges餐厅的次数就可以了。最常到这里用餐的有两种人,一种是明星,比如丹泽尔-华盛顿、萨拉-杰西卡-帕克、汤姆-克鲁斯和尼克-基德曼;还有一种就是事业有成,懂得享受生活的商人们。

  地址: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一路3号外滩3号4楼(广东路口)

  电话:021-63217733

  人均消费:558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