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世界八大让人没有罪恶感的顶级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 09:20 金领网

  想必没有多少人能经得住美食佳馔的诱惑,但现代社会到处充斥着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等不利于健康的美食,让人又爱又恨,大快朵颐之后免不了一番内疚;另一方面,很多美食的制作过程充满血腥和暴力,受到动物保护者的强烈抵制。想要尽情享受味蕾绽放的快感,又不想在负罪感中挣扎,那就尝试下本榜单推荐的这些顶级美食吧。

  1. 藏红花

藏红花藏红花

  西班牙海鲜饭金光灿灿的色泽来自于神秘高贵的藏红花。藏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原产自希腊,明朝时传入中国。藏红花辛辣的金色柱头很名贵,获取450克藏红花需要约50,000到75,000朵藏红花新鲜花朵。历史上,藏红花甚至贵于相同重量的黄金,而现在依然是世界上最贵的香料。

藏红花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藏红花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

  藏红花还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去年的一项双盲安慰对照试验(目前用于确定药物疗效的最可靠方法)研究就发现藏红花可减缓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发展。此外,藏红花强大的抗氧化性能可以抑制或扭转与年龄有关的视力问题。藏红花还被证明具有抗抑郁药百忧解 Prozac的功效,能有效抑制轻度至中度抑郁症。终日忙碌,闲暇时光坐下来静心品尝下藏红花茶,对健康亦有莫大的好处。

  2. 日本松茸

日本松茸日本松茸

  松茸在日本被视为食用蕈中的极品,可以说松茸之于日本人就如同松露之于法国人。松茸生长在养份不多且比较干燥的林地,一般在秋季生成,通常寄生于赤松、偃松、铁杉和日本铁杉的根部。松茸非常稀有,这不仅是因为其生长缓慢,还因为采集困难。目前市面上的松茸几乎都还是人力采集而来,1公斤野生日本松茸通常售价为2,000美元。

松茸之于日本人就如同松露之于法国人松茸之于日本人就如同松露之于法国人

  松茸富含蛋白质,几乎不含脂肪。对于男士来说,松茸所含的核黄素、烟酸和硒能很好地保护心脏,还能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日本还有一种粉红色的公主松茸,它有杏仁的味道,还表现出强效抗癌和抗病毒的特性。

  3. 鱼子酱

鱼子酱鱼子酱

  谁会想到鱼子酱可以明目张胆地登上这个美食榜单?仅1盎司(约28克)法国顶级鱼子酱品牌Petrossian的俄国沙皇Beluga鱼子酱的售价就可高达100美元。鱼子酱制作需要剖杀珍贵的老鲟鱼,但和鹅肝酱的革命性制作方法一样,现在在英国,已经有厂商通过按摩鲟鱼来提取鱼卵制作鱼子酱,这对于美食家和动物保护人士,最重要的是这种几近灭绝的生物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4. 澳洲坚果油

澳洲坚果澳洲坚果

  橄榄油和芥花籽油富含胆固醇克星——不饱和脂肪酸,这是人们众所周知的健康知识,而现在市场上有了更健康、更高级别的食用油——澳洲坚果油,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5%,而ω-6脂肪酸含量最低(已知超量摄入ω-6脂肪酸与心脏疾病、哮喘、特定癌症、关节炎和抑郁有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