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暴食意大利的30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07:24 魔山网

  对于一个能把Gelato当早餐,每个人的祖母都身怀烹饪绝技,在火车上就能喝到香浓Espresso的国度,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她?

意大利美食意大利美食

  1. 意大利人对于自己的食材、手工艺和古老传统高度自豪。这种“自豪感”在你看来可能有些骄傲自大,但他们真的沉迷于美味。放心,侃侃而谈时他们不会过于武断。

  2. 托斯卡尼生火腿(Cinta Senese Pork),这种备受赞誉的猪肉比你在这个区域所能找到的其他任何食物都要来得美味多汁可口。

  3. 意大利产酒丰富,在这里就把平时喝的诸如木桶霞多丽和中等梅洛酒忘记好了,太多的美酒等你发现和品尝,比如Teroldego、Zibibbo、Malvasia等等,很多都没听过名字吧?!

  4. 英国人可能会想是他们发明了三明治,但是意大利人让三明治更加完美。从香脆的Panini到松软的Tramezzini,里面所夹的烟熏培根被切成羽毛般轻薄,面包也是松软适度。

  5. 对意大利人来说,米其林星星是相对重要的参考指标。

  6. 在一些没有菜单的小餐厅里,你会像家族的一份子一样,受到热情款待。

  7. Amaro Nicino(一种饭后食用的消化酒)是疯狂的美味存在,即便冒着走私的危险,都要在旅途的末尾,尝试着搬几瓶回国。

  8. 当你站在一个冰激凌柜台前,看到超过50种口味的冰激凌,那种冲击可想而知。大中小杯,口味自由组合。当然,别担心,你总是不会选错的。

  9. 美食的区域性非常明显而且依旧势头活跃。千万不要在卡拉布里亚(Carabria,位于意大利南部)大区以外的地方点N'duja(一种辣味猪肉香肠),因为你压根找不到。

贩卖车上食物贩卖车上食物

  10. 食材时令性极强,如果你是冲着某种特定食材而去意大利,建议搞清楚它到底哪个时间段才有,譬如朝鲜蓟季、松露季??时间都不一样,这跟你确定目的地一样重要。

  11. 佛罗伦萨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是牛排的至高境界。

  12. 纯正的海鲜拼盘,大概你在国内吃进嘴的那些海鲜也都希望自己要是长得跟它们一样就好了吧?!

  13. 茴香粉(Fennel Pollen),是这里的味精。在意大利市场买一个皮包,拿回去煮一煮,撒些茴香粉,当你朋友问你“那是什么味道”时,你可以讪笑了。

  14. 在那些没有菜单的乡野小菜馆里,菜会一道道地接踵而至,直到你捋着肚子,喊“够了!”

  15. 如果在西西里岛,早饭一定要跟当地人一样,吃一种塞了杏仁味牛奶格兰尼塔冰糕(Granita)的奶油糕点。

  16. 即便你去小酒馆吃早饭,也基本不会糟糕,一杯鲜榨的果汁,还有适合早上的浓牛奶咖啡玛奇朵。

  17. 说是去小酒馆喝一杯,但实际享用到的,绝不是“喝一杯”这么简单——这是一顿简餐。如果你点了一个内格罗尼酒(Negroni),他们还会为你搭配上萨拉米香肠和芝士!

  18. Autogrill集团旗下的各种餐饮食品店,遍布在意大利各处,且生意一直都这么火爆。

  19. 只要你听到了小摩托车那种“嘀嘀嘀”的像愤怒的蜜蜂所发出的那种声音,你就知道,你所处的只有意大利。

在意大利品尝美味在意大利品尝美味

  20. 凤尾鱼是常用的食材,腌制的罐装极其常见。

  21. 无论身处何方,你都可以喝到香醇、面上奶油覆盖的Espresso。当然,它不是由身上刺纹身、头戴软呢帽的酒保做给你的。

  22. 无论你去到哪里,总有人的爸爸、叔叔、兄弟或者舅舅会做酒、萨拉米香肠或者Grappa,尝一下!

  23. 在逛当地逛菜市场时,不妨跟着位老奶奶,看看她都买了些什么,她买什么你也买什么,即便你可能都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

  24. 即便是在小镇菜场门口那些贩卖车上食物(Meals on the Wheals)的小贩手里,你都可以吃到非常香脆的烤乳猪三明治。

  25. 朝鲜蓟、菊苣等所有意大利特产食材,你家附近的超市里基本没法找到。

  26. 当你在餐厅点了菜后,不妨在它端上桌来之际,数一下这盘菜里究竟有多少种食材。

  27. 无须去工厂,你就能在这里见识到各种迷人的艺术作品。

  28. 家庭作坊的美酒,一般他们只提供红酒或白酒,味道总是完美。

  29. 在意大利,当你面对着一堆残破的历史遗迹,或者教堂,或者整片橄榄树或者利古里亚海时,意大利粉的美味指数会直线上升!

  30. 将西瓜红V领开司米线衫挂在肩上的俊美男人和在鹅卵石小路上穿着高跟鞋健步如飞的漂亮女人??这就是意大利风情,或许比美食本身更迷人。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