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鹅肝DIY:家中浪漫的法式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6:53 精品购物指南

  世界上公认的浪漫国家非法国莫属,那里有用油彩勾勒出的风景,有让人心驰神往的梦幻桥段,当然还有多到数不清的美食诱惑我们。作为法国美食精髓之一的鹅肝是节日里常出现的一道菜,若想在家营造法式情怀又怎能少了它的存在?

鹅肝,法国美食精髓之一鹅肝,法国美食精髓之一

  厨师X档案

  Bertrand Combe (伯特兰)

  出生在法国马赛一个美食之乡,他从小就习惯了新鲜的海鲜和那些四季蔬菜。现于北京福楼法餐厅任行政总厨一职,拥有超过12年烹饪经验的他在过去10年,曾先后在英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和法国加勒比岛等地担任行政厨师。

伯特兰伯特兰

  他说:对于美食,我一直倾向清淡和创新的方向。在高品质的原料下,准备的配料也要十分精细。鹅肝虽然丰腴肥美,但做不好会产生腻人的口感,所以我推荐用纯净、美味的调味料和水果来中和鹅肝。

原料原料

  做法

  原料:生鲜鹅肝,芒果,葡萄,面包片,迷迭香,酸豆,格兰姆红宝石波特酒,盐,胡椒。

生鲜鹅肝切出花纹状生鲜鹅肝切出花纹状

  1.将所有原料洗干净备用,将六颗葡萄去皮,分别切成两半,生鲜鹅肝改刀,切出花纹状,用胡椒,盐调味。

面包切片烤制面包切片烤制

  2.芒果去皮,改刀,切丁,面包切片烤制。

平底锅加热,放入生鹅肝平底锅加热,放入生鹅肝

  3.用中火将平底锅加热,放入生鹅肝,快速翻煎两分钟左右,当鹅肝两面金黄时即可出锅,然后放在吸油纸上除去多余油脂。

芒果丁放入平底锅中翻炒备用芒果丁放入平底锅中翻炒备用

  4.把芒果丁放入平底锅中,放少许盐,胡椒调味后翻炒放入盘中备用。

葡萄丁翻炒,放入少许酸豆和格兰姆红宝石波特酒调味葡萄丁翻炒,放入少许酸豆和格兰姆红宝石波特酒调味

  5.将葡萄丁放入锅中翻炒,放入少许酸豆和格兰姆红宝石波特酒调味,使其味道更加浓郁。

把熬好的汁浇在鹅肝上把熬好的汁浇在鹅肝上

  6.把熬好的汁浇在鹅肝上,放上迷迭香装饰,并在盘子一侧撒上四川香料即可。

标签: 鹅肝 美食 法国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