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容错过的六款经典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6:55 尚品人生

  奶酪一如中国的臭豆腐,是一种很有个性的食物。爱它的人嗜之如命,恨它的人嗤之以鼻;对于美味体验而言,如果你不吃奶酪,那美味人生一定缺憾不少。它或坚硬或柔软的身体里,包含着丰富跳跃的滋味,从视觉到嗅觉,再到入口的味觉,在时间、空间之下让人产生多重的感官体验。

  带孔的埃曼塔奶酪是儿时对奶酪的最初印象;长大后,寻觅更多种奶酪的滋味,丝滑的微酸的柴郡干酪,奶油般柔和的博斯沃思奶酪,生于爱尔兰的重口味斯蒂尔顿奶酪,复杂制作的萨罗普蓝纹干酪,还有色泽丰富的切达奶酪……奶酪是美食也是文化。拥有“奶酪王国”之称的法国目前已有400多个奶酪品种,在法国人眼中,奶酪绝不仅仅是用来充饥的,他们更是一种民族文化的产物。同样热爱奶酪的意大利生产超过450种不同的奶酪。世界之大,奶酪众多,一一尝遍怕是要一辈子那么久。就让最近迷上奶酪的小编来和大家分享一些你不容错过的经典款吧!

布里布里

  布里

  出产国:法国

  法国最具代表性的成熟奶酪种类之一,由于凝结与风干方式不同,故又可分为白皮软质干酪及盐水清洗白皮软质干酪,可直接食用。

山羊奶酪山羊奶酪

  山羊奶酪

  出产国:法国

  顾名思义是由山羊奶制成,香味与牛奶奶酪截然不同,口感浓烈及带果仁味。可配搭面包或作为美味前菜,用橄榄油及百里香配生菜的吐司;

青纹奶酪青纹奶酪

  青纹奶酪

  出产国:法国

  质感由半软到软膏状,将奶酪切开便可看到美丽的蓝绿色花纹,是法国奶酪家族之中极为特殊的一类,散发出独特的香气;口感清新又富特色。可伴面包或制成小食;也可作为酱汁的材料,例如牛扒汁;或加入色拉之中。

帕达诺干奶酪帕达诺干奶酪

  帕达诺干奶酪

  出产国:意大利

  Grana Padano在意大利是销量最多的奶酪,也是世界上硬奶酪中用的最多的奶酪。它是意大利和国际美食文化的主角。由于它芬芳的香味与浓郁的味道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并且它能提升菜品本身的味道,还可以与红白葡萄酒做很好的搭配。可单独食用或作为菜的原料,还可以与意大利的红白葡萄酒做很好的搭配。

马苏里拉奶酪马苏里拉奶酪

  马苏里拉奶酪

  出产国:意大利

  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Campania)和那布勒斯(Naples)地方产的一种淡味奶酪,真正的Mozzarella奶酪是用水牛奶制作的。有一层很薄的光亮外壳,未成熟时质地很柔顺,很有弹性。

帕马森干酪帕马森干酪

  帕马森干酪

  出产国:意大利

  是种硬质的干酪, 制造过程中有煮过但是没有挤压。该干酪是依出产地区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的帕尔马以及艾米利亚命名的。很多喜好奶酪的人们称它为奶酪之王!它的色泽淡黄柔润,具有浓郁诱人的水果香味,可以磨成粉状洒在意大利面上或一大块佐意大利香醋食用,口感细腻,滑爽。

  奶酪配红酒

  葡萄酒和奶酪同样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有奶酪的搭配会让葡萄酒喝起来更甜美圆润,而葡萄酒则是可以压制奶酪的腥膻味或霉臭味,让奶酪品尝起来更美味。奶酪中的蛋白质可以软化葡萄酒的单宁和涩味。就如红酒配牛排一样,单宁是会跟蛋白质起作用的。一盘精美的奶酪和优雅的葡萄酒如果搭配恰当,可以达到相互提升的作用,无论从香气、口感、结构都让人觉得优雅而愉悦。

  只用一杯香醇的葡萄酒、一块诱人的奶酪、一点舒缓的音乐,一个安静自得的晚上,而你,且待闭上眼睛享受美酒与奶酪在口**舞的欢愉就好,enjoy it!

标签: 法国 奶酪 美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