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户外烧烤技术tips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 12:38 新浪尚品

  户外达人烧烤全攻略,你不可不知的烧烤TIPS。

使用正规的烧烤炉具使用正规的烧烤炉具

  1. 正式出发前一定要搞清楚烧烤炉的结构功能与操作方法,最好事先已经操作过一遍,而且请尽量使用正规的烧烤炉具。烧烤炉一定要挑个带盖的。

  2. 烤炉的风门应该处于上门口。烧炭不易点燃时可以将其堆在一起,加入助燃剂或者利用喷枪将其点燃,然后再将其均匀铺开。烧烤时操作者与装备一定不要在下风口,烟大呛人是一方面,更怕飞出来的火星烫到人与物品。

肉串食品在烧烤之初不必急着刷油肉串食品在烧烤之初不必急着刷油

  3. 肉要选好,最好的肉是后脑(不是真的脑,是专用术语,相当于里脊)、羊腿要肥瘦搭配。串肉时要肥瘦相间,钎子用竹或木制为佳。鸡翅一般要提前腌制,超市里有现成的烤鸡肉酱。烤熟菜一定买超市里的烧烤熟菜酱。佐料三样就够:孜然,辣椒面,盐。肉串食品在烧烤之初不必急着刷油,需待其被烤热收紧之后再刷油,油也不宜刷得过多。饮料选择小纸盒包装的饮料配吸管,方便又干净。

  4.炭要选好,要选烧透的,否则会有烟。烤时要使炭完全燃烧,最好把大块的敲碎,这样不易生成明火把肉烤糊。火大时往炭火上撒一些盐,这是最佳的控火办法。烤时不要只加一次佐料,不要吝啬,多放孜然,快烤好时再加盐。要经常翻面,使均匀受热。

  5. 烤制时一定注意将生食远离熟食避免污染熟食,即使它们同时被放在一个烤架上烹制。

  6. 烧烤点往往树多草多,要注意防火安全。等烧烤完毕后,炉中的炭若没有烧完,要将其熄灭。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