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让味觉升级 细数9种秘制配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7:11 GQ

  看到餐厅里的那些华丽菜肴时,你是不是觉得尽管你已经查到了制作方法,但怎么也搞不出那种味道对吗?其实,你只是少了这么一点点神秘的配料,有了它们,那些经典的美食就能一一从你的手中重现了。

烤蒜烤蒜

  1 烤蒜

  如果某一天你想自己烤制蒜蓉面包,那就不要用那种所谓的进口大蒜盐,它只能把那种自然的味道领向歧途。真正的法式大厨一定会选用新鲜的大蒜,只要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味道。把整个蒜头切成两半,然后放在烤箱里烤,完全代替那种流水线生产的蒜粉。只有这种味道才会更加温和,而且更尊重食材原有的滋味。

希腊酸奶酪希腊酸奶酪

  2希腊酸奶酪

  正宗的西餐里,如果你用更健康的希腊酸奶酪,来代替普通的酸奶油,其实是个更明智的选择。它的味道更醇厚,更丰富有层次,而且作为配品来说,让你看起来品味倍增。

长叶莴苣、紫叶莴苣长叶莴苣、紫叶莴苣

  3长叶莴苣、紫叶莴苣

  的确,卷心莴苣是非常常见而且相当便宜的,但它们真的就是莴苣类菜品的最佳选择吗?其实,长叶莴苣和紫叶莴苣虽然贵一点点,但那种特别的香味会更浓。有了它,你的沙拉能更受欢迎,长叶莴苣会有更多的纹理,更大的体积,而且那种香味真的没有几个人能够抗拒。

番茄干番茄干

  4番茄干

  很多美食家都会主张,在菜品里放一些番茄干会带来令人难忘的味道。没事自己晒一晒番茄,晒制一周的番茄最适合作为配料粉,与肉食、面食和面包一起食用的。

全脂意大利干酪球全脂意大利干酪球

  5全脂意大利干酪球

  BBC FOOD频道曾经推荐了这个奶油替代品,它可以替代那些预制打包的,已经磨碎的意大利干酪。脂肪含量越高、奶香的味道也就越大,味道也就越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