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36条户外烧烤黄金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9:31 智族GQ

  周末,约上三五知己来个烧烤小聚会,或者一家三代来一次烧烤野餐,是个非常不错的休闲方式。其实烧烤的乐趣在于吃,更在于烤。

烧烤器具烧烤器具

  【烧烤器具篇】

  做一次简单的烧烤,坦白地说你只需要一个炉子、一些燃料就够了,但是如果配备了以下道具,就能称为专业级烤家。

  1.两个烤炉更好。有一个煤气炉子会很方便,但你还需要一个传统的炭火炉,能做一些真正的低温熏烤。

  2.要买好的钳子。找那种长柄、钢制、弹簧支承的钳子。长柄能保证你的手远离火焰;结实的钢保证你能夹起一整只鸡;而弹簧支承让你能便利地的夹取和移动食物。

  3.买一个肋排架(rib rack),能将好几块肋排竖起来烤,即使你用的是那种只有18.5英寸的圆筒烤炉(kettle grill),也能同时烹饪4块肋排。

  4.将带把手的烧烤压板(grill press)添加到你的物品清单中,尤其你要烹饪鸡肉时,一些重压可以让鸡肉的质地更可口还能防止它烤干掉。

  5.不要用切开牛排的方式来确认它的成熟度,会流失掉所有美味的肉汁。如果有可能的话,用那种专业的食品温度计。

  6.确保燃料充足。没有比燃料不足更扫兴的事了。最好多准备一整袋木炭或者一罐新液化煤气。

  7.烧烤网夹(grill basket)是烤细碎食材或者那些易碎食物的好帮手,比如对付鱼,直接烤常常粘黏在烤架上。

在烤架上像军队般有序排列你的食物在烤架上像军队般有序排列你的食物

  【技术篇】

  要学会驯服你的炉子,还要会一些小技巧,让整个野外烧烤顺利而有趣。

  8.烤炉的准备。保持你的烤架高温,干净并均匀地抹好油。从预热烤炉开始,然后用钢丝球清洗好烤架,抹油的方式应该是用钳子夹住揉紧的纸巾,蘸上油后横向抹在烤架上。

  9.直接烤。直接烤的意思是将你的食物直接放到火上。这个方法适用于一些小块的、柔嫩或者适合迅速烹饪的食物,比如虾、鸡胸、汉堡、鱼排和绝大部分的蔬菜。

  10.或者间接烤。这种方法是指将食物装在容器中,或者用锡纸包裹起来,放在温度适中均衡的地方烹饪,适用于大块的、多油的或者坚硬的食材,比如整块的肋排,一整只鸡,又或者是洋葱、土豆。

  11.驯服火焰。用划分三块区域的形式控制你的炉子:能迅速让食物外皮烤焦的高温区;可以做一些深度烹饪的恒温区;以及无火的保温区。保温区除了防止食物冷掉,还能在火焰蹿窜高的时候迅速将食物转移到这个“安全”的区域。

  12.烟熏味。无论是直接烤还是间接烤还是熏烤,一把干燥的硬木屑都能给你的食物带来美妙的烟熏味。

  13.有组织,有纪律。在烤架上像军队般有序排列你的食物,这看起来很漂亮,还能方便你记住哪些需要先翻动,哪些尚未调味等等。

  14.只翻一次。即使你是新手战战兢兢地翻动牛排、排骨、鸡胸什么的,千万记得只能也只需要翻动一次,这样能让你的食物有个漂亮的外形——毫无疑问,你看起来也会更专业。

  15.喷洒些葡萄酒。西班牙烧烤行家维多克•哈金索尼斯(Victor Arguinzoniz)会用白葡萄酒烹饪一些海鲜。将葡萄酒装在带喷头的小瓶子里,海鲜、白肉用白葡萄酒,红肉用红葡萄酒。这能保持食物多汁柔嫩还能增添多层次的香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