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如何腌制一道正宗的意式腌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07:27 《美食与美酒》

  说腌菜是意大利前菜,甚至是意大利菜一切变奏的基础,一点不为过。在坊间虽然能买一些腌菜罐头凑合一下,但其实意大利人都会自己做腌菜,做好腌菜,意大利菜才会做得正宗。

腌菜是意大利前菜腌菜是意大利前菜

  腌制前的处理

  意大利腌菜方法主要是两种,一是油浸(Sott’olio),包括全用油浸,或用白酒醋煮后再用油浸(Sott’aceto);另一是用盐水浸。利用橄榄油或盐水把空气隔绝,让腌物还能在“原状”保持一段时间,如番茄、橄榄、白芦笋……还能红红绿绿白白地放在瓶子里。

  但不管以油或盐水贮存,食物进瓶前都要经过处理,因为有些食物有涩味或强烈味道、有些食物太淡,有些食物根本无味,就要靠制作人先来处理了。

红红绿绿白白地放在瓶子里红红绿绿白白地放在瓶子里

  无味系列

  代表食物:意大利节瓜(zucchini)、茄子、芦笋等等

  腌制时间:至少1天

  保存时间:3至4个月

  做法:意大利节瓜及茄子:切片,以盐、黑胡椒、少许辣椒和橄榄油略煎,放凉后进瓶,以橄榄油封存。

  芦笋:以白酒醋(1)或盐水灼熟,沥干,以橄榄油或浓盐水封存。

  淡味系列

  代表食物:番茄、灯笼椒、菌菇等等

  腌制时间:至少1天

  保存时间:3至4个月

  做法:番茄与灯笼椒:挖空中心,去籽,酿入意大利羊奶酪(goat cheese),或罐头吞拿鱼肉,以橄榄油封存便成。

  菌菇:以盐、黑胡椒、橄榄油略煎,放凉后进瓶,以橄榄油封存;或以白酒醋(1),中火灼熟,沥干放凉,以橄榄油或浓盐水封存。

  Tips:

  腌制油、醋分量:

  盐水:1公升水:50克盐

  浓盐水:1公升水:100克盐

  白酒醋(1):以1:1的水与白酒醋混合

  白酒醋(2):1:4的水与白酒醋混合

  强味系列

  代表食物:朝鲜蓟(artichoke)、橄榄、蒜头、水瓜柳(caper)、鳀鱼(anchovy)等等

  腌制时间:1星期至3星期不等

  保存时间:3个月至1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