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由16道菜组成的“全猪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7:21 赏味美酒杂志

  一头100斤的猪可以做出多少种创意料理?从接到香港葡萄酒俱乐部(Hong Kong Wine Club)的晚宴要求开始,Madison主厨Austin Hu尽花费2天就完成全猪宴菜单的构思,但从4月23日收到整只两头乌开始,Austin却花费了5天的心思全力准备晚宴。下面,让我们来看看16道菜的“全猪宴”究竟有些什么。

  食材:整只两头乌,成长时间约13个月,总重量为100斤

  准备时间:5天

摆放精致的三叠腌肉品摆放精致的三叠腌肉品

  1:熟猪肉酱。猪头肉冻。法式肉泥配山楂果冻。酸黄瓜。酸面包

  摆放精致的三叠腌肉品。猪肉酱很嫩很香,搭配酸甜的山楂果冻;法式肉泥则散发着紧实的乡村气息;猪头肉冻的口感最为复杂,肉冻部分入口即化,肉颊则香嫩可口。

Pickled TonguePickled Tongue

  2:腌猪舌配红萝卜。红洋葱。西芹叶

  作为猪全身可能最嫩的部分,微酸的腌渍做法使猪舌变得更加开胃。搭配的红萝卜、红洋葱、西芹叶,增添爽脆的口感。

Pigskin TartarePigskin Tartare

  3:猪皮挞挞。配腌萝卜。细香葱。辣椒油

  据说是受到中餐里凉拌皮冻的启发,猪皮挞挞带着Q弹的咬劲。腌萝卜、细香葱、辣椒油和意大利香醋的融合,使每一口猪皮挞挞都是完整的味道。

Tomato Water ShooterTomato Water Shooter

  4:番茄水

  有黄金水之称的番茄水,散发着浓郁的番茄清香和酸甜口感。作为前菜登场前的调节,让味蕾恢复清爽。

Pig Tail CroquettePig Tail Croquette

  5:猪尾卷配芥末鹌鹑蛋。提子。自制芥末烤肉酱

  作为猪全身脂肪含量最高、口感最腻的部分,猪尾的烹煮方法充满着“冒险”的成分。类似于可乐饼的口感:外层香脆,内层油脂丰富、香软绵密。幸而有芥末烤肉酱和提子的平衡,让口感不会返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