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六道“五星级”的早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08:01 精品网

  简单的早午餐,在舒适的小餐馆里点一份煎蛋配上培根就已经足够成全一个愉快的周末。奢华版本,在五星级酒店享受自助,那些琳琅满目的食物,会让你觉得可以喂饱一支军队。但是最有诚意的早午餐,仍然是在家里亲自下厨,邀请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

早午餐,宠爱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早午餐,宠爱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英国人说:“我的快乐由早午餐和下午茶组成。”法国人说:“没有香槟的人生缺乏想象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早午餐并不只是周末睡个懒觉,然后享受一顿豪华大餐,并在天黑之前就纵饮香槟那么简单。早午餐,与其说是关于美食的一场放纵,不如说是宠爱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早午餐Brunch”和下午茶一样,是英国贵族杀时间的发明。100年前那些英国人,越有钱有闲的用早餐的时间就越晚——在清晨英姿飒爽地猎狐后,回到乡下庄园里,一边享受迟到的早餐,一边读书、聊天、调情,分享打猎的收获,直到下午。为了表示吃这顿饭的尊贵性,当时上流社会杂志便专门创造了这个词语——将Breakfast(早餐)和Lunch(午餐)合在一起成了Brunch(早午餐)。后来,这最初属于贵族阶层的绅士淑女们周末猎狐后的丰盛早午餐,慢慢也被普罗大众效仿。

  但是,英国人只是擅长创造生活方式,他们并不执著于餐桌上更加具体的实质——很少有英国美食被人传颂的,即使英国美食家彼得·梅尔,提起家乡的美食也大大摇头。

迷迭香小羊排迷迭香小羊排

  迷迭香小羊排

  新鲜小羊排500g,迷迭香,大蒜,橄榄油,红葡萄酒适量

  做法:1.把干净的小羊排和盐、胡椒粉、酒、迷迭香叶子、拍扁的大蒜混合均匀,在冰箱里冷藏腌味几个小时。

  2.起热平底锅,加橄榄油,小火,小羊排两面煎,加入大蒜和迷迭香一起煎。

  3.烤箱预热200℃,烤盘里铺上迷迭香,刷上薄薄的橄榄油,放上煎好的小羊排,淋一点葡萄酒,烤几分钟即可。

三文鱼三明治三文鱼三明治

  三文鱼三明治

  三文鱼500g,洋葱半个,盐5g,千岛沙拉酱60ml

  做法:1.三文鱼洗净,放少许盐,放在盘中用蒸锅大火蒸10分钟,待鱼不烫手之后,用手把鱼肉捻碎,同时剔出鱼刺。

  2.把洋葱剥去外皮,横、竖走刀,切成干黄豆粒大小的细丁。

  3.把洋葱和鱼肉拌在一起,然后拌上千岛沙拉酱,放进冰箱冷藏。

  4.切开的法棍面包(在烤箱里烤一下)夹上从冰箱中取出的三文鱼酱。

  好在,现在世界变小了,不管是在已经流行了好几年早午餐的欧美国家,还是我们紧追其后的香港,和渐渐跟风的上海、北京,早午餐的食物,总是带着无国界的精神——凡是能拿来消磨时间的餐点,都在早午餐中不断被尝试。法国人贡献出法棍、奶酪、生蚝,意大利人分享了意大利面和浓缩咖啡,德国的火腿,西班牙的TAPAS, 美国人的十几种做法的煎蛋和牛仔风格的牛排,英国松饼和果酱,日本的寿司和刺身,泰国的肉骨茶,以及我们的香港烧卖和虾饺……甚至豪华的瑞士巧克力喷泉。早午餐的丰盛,简直就像一场盛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