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喝茶变吃茶:美味抹茶魅力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8:18 都市客

  抹茶一直很受年轻女孩们的喜欢,除了低热量、口味清淡有点涩之外,绿色更是能让人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而以抹茶为主题甜品店更是层出不穷,其实抹茶究竟有怎样的魅力那么吸引我们呢?

抹茶抹茶

  抹茶是用天然石磨碾磨成微粉状的、覆盖的、蒸青的绿茶。抹茶源于中国隋朝,兴起于唐朝,鼎盛于宋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碧云引风吹不断,白花浮光凝碗面”。是唐代诗人卢仝对抹茶的赞美,诗句中对抹茶泡沫的形状、颜色做了描述和赞美。

抹茶美食抹茶美食

  近几十年来,人们对茶叶的认识已经大大加深,对茶叶功能性的物质本质也有了深刻的了解。在抗生素、生长激素的毒副作用日益遭到质疑的今天,茶多酚以其独特的生物学功能和“绿色”本质越来越深入到人们的饮食生活中。

抹茶卷抹茶卷

  普通茶虽然含有极高的营养成分、但是茶叶里真正溶于水的部分仅仅为35%,大量的不溶于水的有效成分都被人们当做茶渣扔掉。实验证明,吃茶比之喝茶能够汲取更多的营养,一碗抹茶里的营养成分超过30杯普通绿茶,所以日本茶道的老师们几乎无一不长寿天年。变喝茶为吃茶不仅是一个饮食习惯的改革,同时也是适应快节奏现代化生活的需要。

抹茶蛋糕抹茶蛋糕

  由于点茶非常繁琐,并且很花费钱财,所以日本人点茶的人也毕竟是少数。但是把抹茶用于食品,却是日本人皆大欢喜的事情。日本是世界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与他们广泛饮茶、食茶和用茶不无关系。

  现今的日本,抹茶(Matcha)产业已发展得非常庞大。抹茶无添加剂、无防腐剂、无人工色素,除了直饮外,作为一种营养强化剂和天然色素添加剂,被广泛用于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等诸多行业,衍生了品种繁多的抹茶甜食。

  抹茶含有很低的热量和脂肪,是爱美的MM们的最爱,淡淡的味道加上清爽的口感,虽然带有点苦涩,但是却深受年轻女孩子们的喜欢。这类精致的甜点和爽口的味道,是甜点中的热门选择。

标签: 抹茶 美食 甜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