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意大利给“那不勒斯比萨”申遗 民众很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决定向联合国提出申请,希望将其特色食品那不勒斯比萨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那不勒斯比萨有可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那不勒斯比萨有可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经过几年的努力,联合国已经在去年将地中海饮食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因为地中海饮食体现了当地节日、建筑、音乐、工艺等的独特魅力。

  现在,意大利也选定了几个目标作为2011年申遗的候选,其中包括那不勒斯比萨、维亚雷焦(Viareggio)嘉年华游行以及诺拉(Nola)和维泰博(Viterbo)当地的传统节日。另外,一种生长在潘泰莱里亚岛火山土壤中的小葡萄也在候选之列,由于不受强烈的海风影响,它们可以用来制成蜂蜜状的柏昔陶(Passito)甜点酒。

  据称,由于今年申遗的最终名单只有两个名额,那不勒斯比萨和克雷莫纳小提琴制作师最有希望入选。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Antonio Stradivari)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弦乐器制作师,能够拥有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的,无异是得到无上的荣耀。

  然而意大利报刊头条都更加关注那不勒斯比萨,因为它是由意大利民众票选出来的。那不勒斯比萨最早出现在18世纪初,当时只是用马苏里拉奶酪、番茄和罗勒叶为顶料做成的馅饼,代表着意大利国旗的三种颜色。1889年作为给萨瓦地区玛格丽塔王后的献礼,那不勒斯比萨后以玛格丽塔命名。

  饮食作家大卫-鲍里尼(Davide Paolini )说,“一个好的那不勒斯比萨需要24小时的发酵时间,之后放入木炭炉进行烘烤。这样才能保证它的口感。”

  意大利民众都觉得,那不勒斯比萨需要得到联合国的肯定,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