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火腿的自然原始风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07:28 《风尚志》

  Bigas Luna的名片《火腿,火腿》,将火腿与情欲混同,勾勒出食色性也的人之本欲。火腿入菜,在一饱口腹之余,也能让食者感受到食材本身的自然、原始的风味。

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菜肴即是火腿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菜肴即是火腿

  伊比利亚火腿配面包条

  主要食材:伊比利亚火腿、面包条

  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菜肴即是火腿,通常在西班牙的菜里,无论前菜、汤或者主食,均能见到火腿的影子。在世博会时,西班牙馆里的餐厅就每天“供奉”着一只巨大西班牙火腿,由厨师每天用刀劈出薄薄的火腿片。而火腿也能生食,咸鲜喷香,佐着面包条,相得益彰。可能初食火腿,会不习惯入口那股滋味,但咀嚼片刻,你就不容咀嚼,那咸香的回味在口中绽放,带出西班牙的狂热风情。

一款洋溢着西班牙风情的主食一款洋溢着西班牙风情的主食

  金枪鱼腹配伊比利亚火腿、传统混合椒

  主要食材:伊比利亚火腿、金枪鱼

  一款洋溢着西班牙风情的主食。由于西班牙地理位置决定了西班牙的菜肴同样以海鲜见长,而这款金枪鱼腹配伊比利亚火腿,仿佛是西班牙山珍与海味的联袂献演。选用金枪鱼最肥厚的腹部,烤至喷香放置在不同辣椒混合而成的佐菜上,然后盖上几片伊比利亚火腿。食用的时候,最好将火腿裹在鱼肉上,体味两种不同口感、不同风味食材在口中碰撞、混合的绝妙感受。

  西班牙火腿

  Restaurant Martin by Martin Berasategui

  地址:徐汇区衡山路811号

  电话:64319811

  (文:点点 摄影:卡卡 吕文轩)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