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像绅士一样喝下午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7:24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谁说商务洽谈一定要在雪茄房里吞云吐雾,男人的下午休闲时光只能选择高尔夫球?谁说下午茶是女人们的午后消遣?其实,从维多利亚女王发明英式下午茶开始,下午茶就一直是一种社交手段。你完全可以像绅士一般喝下午茶,而你真正需要的只有三个东西:阳光,美食,一杯让你放松的饮料。

阳光,美食,一杯让你放松的饮料阳光,美食,一杯让你放松的饮料

  1 阳光

  阳光向来是下午茶的重头戏,在明媚的落地大玻璃窗边,一杯咖啡,一本书,一大片渐渐移动的暖洋洋的光影,一道窗外的风景,空气中仿佛也因此多了一些律动的音符……

拥有一片温暖阳光拥有一片温暖阳光

  拥有一片温暖阳光体验的下午茶才是一次完美的下午茶之旅。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享受片刻欢愉的休憩,冬日的阴霾都消失殆尽。古人云,冬日可爱,夏日可畏。寒冬里的暖阳会给下午茶带来更大的外在和内在的幸福体验,舒适的光线可以驱走严寒,室内于是充满阳光的味道,下午茶也愈加美妙起来。这将是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时段,是一个持续美好的夜晚的前戏的开始。而且,下午茶时间也是最佳晒太阳时段——下午4时至5时。

  北京——Capital M 餐厅

  lounge bar 内有明亮的靠窗位、舒适的沙发、暖暖的火炉,窗外的好风景是历史沉沉的正阳门和前门箭楼。

  Add:崇文区前门大街2号3层(010-67022727)

  上海——CITIZEN CAFA & BAR

  CITIZEN是进贤路上一栋经典的两层式上海洋房,一楼幽闭适合私密约会,二楼阳光位可尽情打发明亮时光。推荐品质上乘的咖啡。

  Add:卢湾区进贤路222号(021-62581620)

  2 美食

英式下午茶英式下午茶

  最隆重的英式下午茶,喝茶并不是主要环节,品味各种甜美蛋糕、三明治和小点心才是上流社会绅士淑女的社交下午茶的重头戏。

  在星巴克等街头咖啡馆,一杯咖啡所能搭配的下午茶点多为松饼、甜品、小蛋糕,这是下午茶普及的基本款。而传统的英式下午茶点心一般是层层叠叠形式,第一层摆放各种三明治。第二层则是英国传统点心松饼。第三层就是浩浩荡荡的小蛋糕和水果塔。此外,还有各色养眼小面包、葡萄干、鱼子酱等美味。不同地方的下午茶也总是有不同选择——香港人就喜欢在下午茶时吃菠萝包和公司三明治,有时候一份新洲炒米粉也会是他们承上启下的必选。

  北京——Sureno

  下沉花园的窗边座位很适合欣赏闹中取静的风景,而洋洋洒洒的下午甜品,如各种比萨、提拉米苏、巧克力蛋糕、布丁等也不能错过。

  Add:朝阳区三里屯11号院1号楼三里屯village瑜舍时尚酒店B1楼(010-64105240)

  上海——夏日花园

  芝士蛋糕是所有来此享受下午茶的人心目中的最爱,其次还有很正统的提拉米苏、冰火两重天的熔岩巧克力配香草冰激凌、芝士塔等。

  Add:徐汇区复兴西路268号(021-62525603)

  3 茶和咖啡

大吉岭红茶大吉岭红茶

  一壶用最适当的水温泡出来的大吉岭红茶,一杯拥有最完美奶泡的手工咖啡,甚至一杯驱赶午后惺忪睡意的鸡尾酒,都能让你的下午茶更从容优雅。

  在下午茶起源地英国,“红茶时间”是一天中最宝贵的。英式茶有混种、香料茶、花草茶、无咖啡因茶和奶茶等等,选择如此之多,难怪香港人择偶时爱说:“她是我的那杯茶。”而如果你是个咖啡控,可要注意了, 你可以选择拿铁,选择美式咖啡,但千万不要以为喝意大利特浓咖啡很男人!意大利特浓咖啡非常不适合作为下午茶饮品,因为它必须在做好30秒钟内马上喝掉,不适合慢慢品味。

  北京——丽思卡尔顿大堂酒廊

  和大多数的五星级酒店一样,丽思卡尔顿用的也是 ronnefeld的花果茶,但是恐怕全北京也没有比这里品种更加齐全的——一共有88种,而且不像有些地方使用茶包,这里的都是茶叶现泡的。

  Add:东长安街33号(010-65263388)

  上海——三月咖啡馆

  要喝到一杯纯正的手工咖啡,这里是最好的选择——老板是一个很有咖啡气质的人, 每个细节他都亲力亲为,咖啡豆选用的是最新鲜的,奶泡是手工打的,以保证咖啡入口时与舌尖的浓郁触感。

  Add:长宁区万航渡路1384弄12号湖丝栈创意园区1号楼2楼 (021-60900331)

  5个Tips让你的下午茶更绅士:

  1.酒店里的下午茶会是最好的选择,半岛和丽思卡尔顿是老牌的下午茶地点。

  2.传统的英国维多利亚式下午茶点,用的都是三层点心瓷盘。吃的顺序要遵循由淡而重,由咸而甜的法则,由下往上依次品尝——先是最下面的三明治,然后是第二层的松饼,最后才吃最上面的甜点。

  3.松饼的吃法是先涂果酱、再涂奶油,吃完一口再涂下一口。

  4.在维多利亚时代,男士需着燕尾服, 现在每年在白金汉宫的正式下午茶会,男性来宾则仍着燕尾服,戴高帽及手持雨伞,但是商务下午茶,穿西装足够。客户是女士的情况下,可以帮她向酒店要一个披肩——酒店空调一般比较低温。

  5.想标新立异?你可以在下午茶喝鸡尾酒,但千万不要点太烈的酒,如长岛冰茶,在下午喝很容易让你显得像一个酒鬼。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