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藏香猪 猪肉能有多好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6:16 《天下美食ZEST》杂志

  藏香猪,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放牧的高原型猪,由于是在高山上散养,就象农家散养的鸡鸭一样的满街跑,肉质鲜嫩,味道香浓,如今已经成为当地名吃,价格被炒到天价。

猪肉能有多好吃猪肉能有多好吃

  在去西藏林芝巴松错湖的路上,通常能见到一些在田野上吃草的小猪。这些猪个个身材苗条,身影矫捷,与在猪圈中饲养的猪很是不同。这就是传说中的藏香猪,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放牧的高原型猪,它们生长在高海拔山区或半农半牧区,常年以食用人参果、青冈籽等野生植物和藏药材为生。

  藏香猪由于是在高山上散养,就象农家散养的鸡鸭一样的满街跑,肉质鲜嫩,味道香浓,最大的特点是猪皮薄、肥肉少,吃起来毫无油腻之感,当地人通常用它炒菜、做腊肉。藏猪肉的成名得益于四处往来的游客,如今已经成为当地名吃,价格被炒到天价。

藏香猪藏香猪

  藏香猪体型小、生长周期慢,当具大的经济效益显现后,人们开始扩大养殖规模,外来猪种随之“入侵”,生长周期慢的藏香猪逐渐被杂化,纯种藏香猪又变得更加难找。现在要分辨藏香猪血统是否纯正,最简单就是看它的臀部,纯种藏香猪是尖的,杂交后就圆了。

  粤色天湘发现这种藏香猪也属偶然,起初不过是老板的一个朋友去西藏旅游时,发现当地这种特有的猪肉,便费尽心思空运一头送给了餐厅老板。老板品尝之下味道果然不同凡响,便又多做了几份邀请熟客试吃,众人皆交口称赞。在餐厅大厨多番试验后,发现藏香猪用红煨的方式鲜味非凡、滋味最为香浓,但以“红煨藏香猪”为招牌菜推向市场。肉要精肉,瘦肉与肥肉一层夹一层,须有三层,每块肉统一在2寸半左右的高度。这种选料,再加上藏香猪本身就个子小,每头猪只能出4盘红烧肉,价格自然与普通猪肉不可同日而语。现在餐厅每天能卖出藏香猪100多份,京城其它餐厅见状也纷纷效仿。

  其实猪肉能有多好吃呢?无外乎四个字:猪有猪味。

  藏香猪好店

  北京:

  粤色天湘大酒楼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路18号城建大厦C座5楼

  电话: 010-62091288 62091299 

  菜品:红煨藏香猪

  金悦(西便门店)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西便门内大街85号  公交查询 | 驾车查询

  电话: 010-63168999 83167999

  菜品:秘制藏香猪

  上海

  扎西达娲西域风情演艺餐厅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666号八万人体育馆5号阶梯下

  电话: 021-64265576 64265575

  菜品:锅仔藏香猪

  成都:

  成都映象(紫荆北路店)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紫荆北路元华二巷紫荆春天1栋 

  电话: 028-85145678

  菜品:锅魁藏香猪

  广州:

  源华酒家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34号凤凰山宾馆内

  电话: 020-87033118 

  菜品:红烧藏香猪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