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万国图味:大国特色食材图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0:31 《天下美食ZEST》杂志

  如果去各国串门溜达,你会选择什么食材来给你留下这个国家的味道?经典的味道是极少数的,必须是到了某个地方必须要留下的味觉记忆。

  策划/林金姬 视觉/梁聪怡  插画/Sayako.D+vainqueen 文/杨蓓怡


比利时、挪威、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特色食材
比利时、挪威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特色食材

  比利时:巧克力

  说到比利时,人们总是会想到巧克力。把比利时称为“巧克力王国”一点也不为过。无论是巧克力的品种、产量、人均消耗量或推陈出新都居世界前列。

挪威三文鱼
挪威三文鱼

  挪威:三文鱼

  挪威三文鱼,颇受全球厨师和美食家的青睐。在中国,挪威三文鱼以其一流的质量、细腻的口感和稳固的品质成为制作刺身的上上之选,同时也被用作一些传统中式菜肴的创新食材。

  俄罗斯:鱼子酱

  严格来说,只有鲟鱼卵才可称为鱼子酱,其中以产于接壤伊朗和俄罗斯里海的鱼子酱质素最佳。并非所有鲟鱼卵都可制成鱼子酱,其中最高级的Beluga,一年产量不到一百尾,而且要超过六十岁的Beluga才可制作鱼子酱。

  加拿大:鲑鱼、枫糖

  加拿大北太平洋的野生鲑鱼在接近秋天的时候,百万成群的向产卵地回游,此时的鲑鱼饱满多脂最为美味;加拿大素称“枫叶之国”,盛产枫糖,并且可制成枫糖浆。

  美国:波士顿龙虾、大杏仁、阿拉斯加帝王蟹

  这三个都是美国“国宝”食材。“波士顿龙虾”因为产量急剧减少而价格日益飙升;“大杏仁”世界年总产量在120万吨左右,居世界四大干果之首;“帝王蟹”身披红色盔甲、个头奇大,堪称族群王者。

非洲、法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日本特色食材
非洲、法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日本特色食材

  非洲:咖啡豆

  东非是世界上出产咖啡豆最重要的三个国家之一。其中比较优秀的是“顶级东非洲衣索比亚高原咖啡豆”和“肯尼亚咖啡豆”。

法国鹅肝
法国鹅肝

  法国:鹅肝、贝隆生蚝

  称法国鹅肝为贵族食品一点也不夸张,在法语中鹅肝为“Foie Gras”,“Gras”这个字代表的意思就是“顶级”;法国的贝隆生蚝也是顶级食材,口感清新爽嫩,光听这个充满野性的名字就让人兴奋。

  墨西哥:番茄

  看似以食肉为主的墨西哥人其实最爱番茄,多款“国菜”都以番茄入菜,比如“墨西哥番茄焗蟹”和“墨西哥茄汁牛肉”等。

  马来西亚:椰奶、鱼露

  马来西亚的热带气候使得其出产优秀的椰奶制品,如海底椰、椰浆等;炎热的天气使得人们养成了各种菜、饭都搭配辣椒仔和鱼露来食用。

  日本:蓝/黑鳍金枪鱼、和牛

  生鱼片里,高脂肪期的蓝鳍金枪鱼味道最好,价格最高。该品种捕捞量不到全球金枪鱼总捕捞量的1%,也称真金枪鱼,其市场全部在日本;而和牛无需多言,名声早已远传海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