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京城星厨巅峰对决 激情泪洒颁奖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4:12 新浪尚品

北京分站赛参赛厨师在“红毯”上合影
北京分站赛参赛厨师在“红毯”上合影

  导语:2010年6月28日、29日 北京,由中粮集团主办、《美食与美酒》杂志承办的“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在大董公司上演北京分站赛以及颁奖晚宴。近年来,中粮集团的全产业链战略在多个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得到了全面实施,“好产品”随“产业链”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更是为千万厨师提供了营养、健康、方便、美味的各色食材和调味品,企业的诚信形象和中粮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堪称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的央企之一。

  此次“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不仅仅展示由中粮集团出品的“好食材”,更是旨在搭建一个供美食王国的厨师们展现自我的舞台,通过绝对严谨专业与精彩新颖的竞赛考评过程,将能代表中国现代厨艺标准及未来,并具有独特个人魅力的厨师从默默无闻的日常工作中选拔出来,并将他们打造成万众瞩目的明星级人物,这也是本次大赛区别于其他厨师大赛的重要特点之一。

  本次大赛适逢百年一遇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如此安排就是要通过比赛展现“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餐饮高新科技”、“好食材”和“明星厨师”,并将他们融合起来,建立现代厨艺新标准,创造更好的城市生活以向世博会致敬。由此,本届“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必将成为意义深远、永载历史的一项赛事。

  即“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杭州分站赛”诞生中国第一批明星厨师之后,作为第二站的北京分站赛引发了空前的激烈竞争。从报名开始,到28日正式比赛结束,气氛已经达到白热化的程度。为了确保本次大赛的专业性、公正性和娱乐性,组委会还为分站赛精心组织了豪华评审团,其中包括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先生;名厨大董先生、韩少利先生、欧阳庆龙先生、屈浩先生;知名食评家殳俏女士;知名美食博主文怡女士;世界级钢琴家赵胤胤先生和著名节目主持人林依轮先生等。

  6月28日,从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吉林等地众多报名厨师中脱颖而出的30名选手在赛场上为我们展示了精湛的厨艺和对食材的深刻理解,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厨艺比拼和现场答辩的严格考核,评审团审慎地做出了最终评判,由于参赛选手整体水平颇高,而且差距较小,大赛组委会决定将在北京分站赛中荣耀当选“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的名额增加到15位,他们是徐勃、李刚、李可、张宗强、余梅胜、高新宇、朱保、赵斌、陈庆、梅治国、余伟森、周凯芳、李铁全、付洋和郝文杰。

  6月29日晚,“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北京分站赛”颁奖晚宴在大董公司隆重上演,本次晚宴还得到了中粮米业、中粮酒业、中茶、中粮肉食和Nespresso咖啡的大力支持。参赛厨师、评审团和北京餐饮界名流齐聚一堂,到场助兴的嘉宾包括: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微微女士;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先生;中粮集团总裁助理兼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曲喆先生;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先生;《美食与美酒》杂志出版人兼主编钟宁女士;台湾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先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办公室主任安西娅·韦伯女士;日本公使山田重夫先生和西班牙商务参赞阿尔贝托·阿隆索先生等。在盛大的颁奖典礼上,众多获奖厨师面对这项中国厨艺界的至高荣耀难掩心中的万千激动,纷纷泪洒现场,引得全场为之动容。

  最后,15位“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手持带有“荣耀晋级,共聚世博”字样的“福临门金色通行证”登台亮相,向到场嘉宾展示了京城明星厨师的风采。由此,“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北京分站赛”圆满落幕。另外,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喜时锅具的全力支持。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