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雪茄有哪些不同分类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14:31 新浪尚品 微博

  雪茄的大小通常是以长度描述的,以英寸为测量单位,直径是以“环”为测量单位,一环等于1英寸的六十四分之一。一支雪茄烟的大小用7”×32来描述是指一支较小的雪茄,七英寸长,六十四分之三十二英寸的直径,即二分之一英寸圆。一般来说,雪茄烟越长越宽,烟的味道就越丰富顺滑。雪茄烟长度和直径的关系影响到雪茄的味道和品味特点。

不同长度的雪茄

  1. 雪茄按形状分类常见的有

  t型、桶型、绅士型(大众化形状,直径13毫米,长度117毫米);还有一些特殊形状,比如大卫杜夫的special“c”就是一个很经典的形状,它是将三支不同味道的雪茄缠在一起,像三根相互交缠的树干。

  2.按直径大小分类可分为

  1)大直径雪茄:

  大个雪茄烟就允许卷烟大师在雪茄里置入更多烟叶,这可使雪茄有更丰富的味道 ,因为如果增加了更多的烟叶,外部包裹层决定雪茄烟味道的程度就会降低。 雪茄直径越大,吸的时间就越长。 雪茄直径越大,当吸之或拿之时就越有乐趣。 

  2)小直径雪茄:

  小直径雪茄意味着雪茄中烟草填充量会减少,使雪茄烟味道减弱。 雪茄外部包裹层对小直径雪茄的味道起到更加决定性的作用。小直径雪茄较之大直径雪茄会吸的快一些,看上去要华美些,更易用手拿着或衔在嘴上。

  3. 按长短分类可分为

  1)长雪茄:雪茄烟越长就越凉,由于烟要通过长长的烟体,到达嘴部时会变得较凉。雪茄加长等于延长吸食的时间。 

  2)短雪茄:短雪茄相对较热,因为烟到达嘴里时,没有足够的时间凉下来。 

  4. 雪茄按照制作方法分类可分为

  1)手卷雪茄(Hand-Made):手卷雪茄多为古巴雪茄,是由一大堆烟叶提炼成一支,整支雪茄包括茄心、茄套、茄衣完全经由人手卷制,原汁原味,价格相对比较昂贵。

  2)半机卷雪茄(机制手卷完成雪茄)(Machine-Made and Hand-Finish):由机器用捆绑叶卷实填料叶制造烟芯,然后用人手卷上包扎叶制成。

  3)机制雪茄 (Machine-Made):机制雪茄俗称“烟仔”,是用烟叶的碎料制成,味道较淡,价钱便宜,整支雪茄由内到外全部由机器制造,适合于初抽雪茄者。

  此外,西方人所说的Cigar单纯指手卷或机制的原味雪茄,添加了香料等调味剂的雪茄则成为Flavored Cigar。小雪茄通常是机制的,被称为Cigarillo。而在中国,雪茄并没有那么多分类名称,统称雪茄。

  (文章来源/雪茄百科)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