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勃艮第优质黑皮诺葡萄酒推荐

2012年12月11日 17:43  新浪尚品 微博

  2010年份的戴布雷-维森-罗曼尼堪称戴布雷酒庄冠军之星,2012年4月摘取巴黎博览会金奖桂冠,2012年12月后再度摘取2012年度 TOP100百大金奖和TOP100最佳黑皮诺两项大奖。

戴布雷-维森-罗曼尼

  戴布雷家族酒庄(DOMAINE DEBRAY)继2009年又迎来了一个勃艮第的更具典型的年份2010年,葡萄酒大师莎拉‧马许(SARAH MARSH)在近期出版的《品醇客》(DECANTER)杂志中称,勃艮第爱好者将很快迎来2010年份葡萄酒。勃艮第2010年份产量小、酒体轻、风味清新怡人,酸度充足、成熟度较好,比2009年份更具传统勃艮第特点。

  戴布雷酒庄的地区级AOC(REGIONAL AOC)、村庄级AOC(COMMUNE AOC)、一级葡萄园(PREMIER CRU)、特级葡萄园(GRAND CRU)的34个葡萄园在2010年均取得了优异的表现。其中戴布雷·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 DOMAINE DEBRAY)葡萄园在2010年表现得尤为突出,其水准远超勃艮第其他村庄的一级酒园,在国际比赛中更是逢赛必摘桂冠。戴布雷·维森·罗曼尼当之无愧成为戴布雷家族酒庄2010年份的最佳代表作之一。

  等级:村庄级AOC

  庄主:依沃尼克。戴布雷(YVONNICK DEBRAY)

  酿酒师:吉恩。菲利浦特鲁(JEAN PHILIPPE TERREAU)

  平均树龄:38年

  葡萄品种:100%黑皮诺(PINOT NOIR)

  产量:2400瓶

  酒园档案:戴布雷·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 DOMAINE DEBRAY)酒园坐落于著名的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最耀眼的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村庄,这是一个只酿造红葡萄酒的葡萄园。如果夜丘只剩下一个村,很多人希望它是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维森·罗曼尼、香波利·木西尼(CHAMBOLLE MUSIGNY)以及热弗雷·香贝天(GEVREY CHAMBERTIN)是勃艮第红酒的心脏和精华所在,而维森·罗曼尼更是精华中的精华,每年吸引大量勃艮第爱好者前往朝圣。看似普通和宁静的小村庄出产着世界上最好的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并将勃艮第红葡萄酒提升到了世界顶级地位。戴布雷·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 DOMAINE DEBRAY)极富魅力,它聚集了其他几个村庄的红酒的优点,将优雅,潜力,层次感,复杂度融于一身,最好的诠释了顶级红酒的定义。

  维森·罗曼尼位于夜丘的中部位于沃格(VOUGEOT)和夜·圣·乔治(NUITS SAINT GEORGES)两个村庄之间,早先该村的名字是维森(VOSNE),而在1866年为了对其村内的令人瞩目的特级葡萄园拉·罗曼尼(LA ROMANEE)表示敬意和引以自豪,该村将罗曼尼(ROMANEE)作为后缀加入了村名,从而变成了现在的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邻村费格·依瑟索(FLAGEY ECHEZEAUX)的葡萄园主动划入了维森·罗曼尼村法定葡萄园,因为该村的最好的葡萄园与维森·罗曼尼村北的种植园区紧紧相连,其实费格·依瑟索村是完全独立的一个村庄,这个例子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维森·罗曼尼村相当耀眼,惹人注目。

  自1000多年前圣·维望 (SAINT VIVANT)修道院的修道士们造访以后,维森·罗曼尼村一直是品质上佳的葡萄酒的代名词。而今,维森·罗曼尼村酿制的酒基本都以黑皮诺为葡萄品种,葡萄酒在维森·罗曼尼村庄级AOC的法定标准下酿制的(其中有1/3来产自于一级葡萄园),更有6个特级葡萄园AOC,适用于相应的特级葡萄种植园。维森·罗曼尼的特级园的地表面积总和仅为/27公顷,包括名声显赫的罗曼尼·康帝(ROMANEE CONTI)。

  戴布雷·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 DOMAINE DEBRAY)尽管种植面积很小,但维森·罗曼尼的葡萄酒一直是全世界最让人尊重的葡萄酒,在整个酿造过程中全部采用手工采摘,在开放的罐中进行控温发酵,之后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14个月。

  口感评价:

  戴布雷 · 维森 · 罗曼尼(VOSNE ROMANEE DOMAINE DEBRAY)有着富于变幻的口感,从紫罗兰、玫瑰等花香,到樱桃、黑醋栗等黑色水果的果香,到酒杯中残留的酒液散发的蜜枣的甜香,各种各样的神奇在品尝它的过程中不断发生,让人猜不透这种变化到底要变幻到什么时候!

  获得荣誉:

  戴布雷·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 DOMAINE DEBRAY)2010年份摘取2012年巴黎博览会葡萄酒赛区金奖,

  戴布雷·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 DOMAINE DEBRAY)2010年份在覆盖30余个国家近2100款葡萄酒中摘取《中国葡萄酒》2012年度百大葡萄酒评选金奖。 

  戴布雷·维森·罗曼尼(VOSNE ROMANEE DOMAINE DEBRAY)2010年份在覆盖30余个国家近2100款葡萄酒中摘取《中国葡萄酒》2012年度百大葡萄酒评选最佳黑皮诺奖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