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热红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2012年11月29日 13:48  新浪尚品 微博

  热红葡萄酒,对于不少葡萄酒爱好者来说,仍属陌生。所谓热红葡萄酒,其实就是在红葡萄酒中加入肉桂、丁香、柠檬、橙皮、白糖等,加热后饮用。

  这种别致的红酒喝法,据说源自德国,德国人虽然很喜欢啤酒,但是寒气逼人的季节,也就是热腾腾的红酒能驱寒暖胃,通常圣诞节时德国人全家做过弥撒之后会喝这种酒。

  一位初试热红酒的人评价道:“感觉还行,不仅味道更好,而且喝下去感觉暖暖的。如果说,冷藏可以让酒更容易入口,而把酒加热则是令它"原形毕露"的一种方法。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把红酒热了喝,绝对是值得一试的。”

  Glueh在德语中的意思是燃烧的,也就是说GluehWein在喝完之后让人有燃烧的感觉,从头到脚热起来,是给冬季一个最温暖的收尾。也许此时你已经离开家回到大城市里,过上了枯燥而无味的打工生活,那么一款简单的热红酒,能让你的心里再次荡漾起家的温暖。在热红酒时加的那一点点糖,不仅是为了能让你更好地接受一款酒,同时也是为了让你忘记红酒那独具特色的涩,就好像生活此时只剩下了那一点点甜。

  选择合适的红酒

  泉龙酒业市场部叶部长说:“热红酒在国内并不流行。葡萄酒的味道一般是甜、酸、涩,在酒中加了香料和水果之后,涩味被抵充,酒的口感变化更丰富,同时也更容易入口。”关于如何选择用来加热的红酒,他建议,不要选择品质太好的葡萄酒,也不要选择没有牌子的葡萄酒,中间层次的比较合适。

  对于正规的葡萄酒生产,都是有特定的工艺流程、工艺参数和工艺规程,对于品质特别好的酒,其色、香、味都是经过悉心调配的,在生产中对原料进行严格的挑选,对流程严格控制,从而形成最佳的口感,因此也才物有所值。如果贸然用品质很好的葡萄酒去制作热红酒,则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了。叶部长说,“比如拿水井坊去泡药酒,勾兑师会打人的,呵呵。”另外,他建议,也不要选择品质太差的葡萄酒,那种没品没名的最好也不要用,要对自己的舌头和胃负责。可以重点考虑一些中等档次的葡萄酒,这类葡萄酒口感虽然不能跟品质特别好的葡萄酒比,但毕竟是在正常的工艺下制作出来的葡萄酒,加热之后,或许会有一些惊喜。

  热红酒DIY

  红酒加热之后,具有御寒、保健、活血等功效。有空的朋友不妨试试看,在寒冷、潮湿的春季夜晚,来一杯如何?红酒可以选便宜些的或喝剩下的,最好选择稍微甜口的红酒。

  下面是一个热红酒的制作方子。

  材料(1人份):橙子1/2个、丁香6个(或是粉适量)、肉桂1个、白糖少许、红酒适量。

  制作方法:橙子切成片状,在其中插入丁香放进热壶中。

  将其余橙子榨成的汁、劈成半的肉桂、白糖倒入杯中,再倒入热红酒。需要注意的是,红酒不要加热至沸腾,因为那样会导致酒精挥发,也就没有酒味了。

  就这样,热辣辣又酸酸甜甜,强劲醒脑。香料和水果透出清爽的气息,微寒的夜喝,感觉应该不错,酒不醉人人自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