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我们要不要去国外买酒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8:35 《美食与美酒》

  酒庄里的工作很辛苦呢,想要赚钱真有那么容易吗?我们是否是在重复日本收购酒庄的老路?七类酒庄投资者,你又属于哪一种?

收获的季节,视葡萄成熟度不同,一片园子从早到晚要分几次采摘。收获的季节,视葡萄成熟度不同,一片园子从早到晚要分几次采摘。

  日本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经济处于高速成长期,葡萄酒消费伴随着饮食文化的多样性开始迅速增长,日本民间出现了“葡萄酒同好会”等组织,影视剧中也经常出现在西餐厅喝葡萄酒的场景,葡萄酒价格也被市场炒得很高,投资红酒成为高回报率的一项生意。那一时期,日本很多企业及富豪纷纷涌向法国、德国、意大利等葡萄酒生产国,收购被视为“重要文化财产”的葡萄酒庄园。

有了自己的酒庄,你或许会爱上螺旋塞呢!有了自己的酒庄,你或许会爱上螺旋塞呢!

  1991年,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经济出现混乱和停滞,很多富豪破产,高级红酒热也冷了下来,很多无法继续维持酒庄运营的投资人纷纷从法国撤回。日本海外酒庄投资由盛到衰仅约10年。之后,人们对高级葡萄酒的追逐变淡,也不再将其视为奢侈生活的一部分,而是将其视为健康饮品、佐餐酒、美容酒,对中低档次、普及型的红酒越来越喜欢。

辛苦了一天,波尔多Chateau Pontet Canet酒庄的一家人准备共进晚餐。辛苦了一天,波尔多Chateau Pontet Canet酒庄的一家人准备共进晚餐。

  日本人从海外酒庄撤回,除了日本消费模式发生变化外,购买海外葡萄酒、食材等渠道多样化也是一个原因。其次,日本本土产红酒终于“站”了起来。之前,日本人认为“葡萄酒就应当是法国产的”,日本产葡萄酒就只能走廉价路线,后来,日本的酿造工艺等不断提升,使得日本产葡萄酒也越来越受到本国人的好评。

酒庄里的工作很辛苦呢,想要赚钱真有那么容易吗?酒庄里的工作很辛苦呢,想要赚钱真有那么容易吗?

  7类投资者,你属于哪一种?

  1、稳赚不赔

  中国葡萄酒消费快速增长,投资酒庄有利可图。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认为,一些中外投资公司渲染“液体黄金”,“稳赚不赔”,“3年回报150%、10年500%”等,让许多意在套现的中国投资者趋之若鹜。真的吗?

  2、多一个窝

  中国房地产价格疯涨,在北京或上海买一套豪宅也要两三千万,完全可以在波尔多买一座酒庄,何乐而不为?真的吗?

  3、有便宜干吗不占?

  受欧债危机影响,2010年波尔多地区的葡萄园价格下跌14%,意大利蒙塔奇诺地区下跌18%,新西兰霍克湾下跌23%,美国纳帕谷下跌25%,现在正是入市的好时机。真的吗?

  4、彰显身份的社交平台

  对于很多富豪名流来说,拥有一座私人酒庄与拥有私人飞机、私人游艇不同的是,以葡萄酒和酒庄为平台,建立一个私密而独特的社交场所,也能彰显自己高雅的生活品味和文化追求。真的吗?

  5、力争上游,拥有价格支配权

  中国是“最后一个有潜力的葡萄酒消费市场”,中国有近2亿人可能成为葡萄酒消费者,人们看中的并非现实市场赢利,而是“赢利预期”,从源头垄断酒庄酒资源,并握有价格支配权。真的吗?

  6、移民手段,换个身份

  投资一些国家的酒庄可以帮自己和家人移民。买个酒庄就拥有了新的身份,真的吗?

  7、企业战略

  财团购买酒庄,一是为了产业扩充的需求,比如“中粮”收购“雷沃堡”,和企业的纯投资是不同的。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