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威士忌也能配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8:31 每日维他命

  上好的葡萄酒配餐已很常见,可你体验过顶级威士忌配餐么?

顶级威士忌配餐顶级威士忌配餐

  特派员参加了格兰杰单一麦芽威士忌配餐的晚宴,北京柏悦酒店(微博)行政总厨欧阳庆龙先生设计了品鉴菜单,用四款格兰杰单一麦芽威士忌分别配餐。

格兰杰格兰杰

  第一道Kaluga鱼子酱。鱼子酱下垫着酸奶油、水瓜柳和粉末状蛋黄,佐莳萝荞麦饼。不像金属勺,贝壳勺不会影响Kaluga鱼子酱的风味。鱼子酱配伏特加是传统,但伏特加太烈,不一定真的搭。配格兰杰经典(Glenmorangie The Original),10年陈酿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比伏特加温和,也不失辛香,倒是爆破鱼子酱时更合适的搭档。

格兰杰威士忌格兰杰威士忌

  第二道白松露油乳鸽汤。汤用意大利 Alba的顶级白松露油和牛肝菌奶沫渲染,后味带烘焙咖啡的气息,这些复合的森林之味,继续用上款柔和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搭配,也相当和谐。

10年陈酿的单一麦芽威士忌10年陈酿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第三道缅因龙虾,钳肉的处理达到应有的鲜、弹、甜,配格兰杰18年,柔滑细腻,花香果香与坚果气并进齐发,不过于平板不过于突兀,饱满圆润内涵丰富,是特派员尤其欣赏的一款,单喝就已回味无穷。

  第四道慢烤和牛柳和骨髓,配圆葱汁、酸奶油紫薯泥与蜜糖胡萝卜。澳洲和牛(8级)切面粉嫩但不见血水,可能是慢烤的原因,有质感,乏脂香,更像草饲。这款红肉,配了雪莉酒桶窖藏陈酿的格兰杰(The Lasanta),热烈的雪莉香,浓郁的坚果味,这口激情四溢的液体,让温和得有点过头的牛肉在嘴中一下子有了灵气。好威士忌也是好酱汁啊。

10年陈酿的单一麦芽威士忌10年陈酿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最后是甜品。从巧克力慕斯、巧克力冰淇淋到巧克力枣泥杯,一系列不同状态和温度的巧克力主题幻化,将格兰杰稀印(Signet)所含的浓郁的阿鲁巴咖啡、芳醇的可可香味与异域的橘香衬托的更为馥郁,为稀印的神秘深邃更添了一份浪漫。

  餐毕才发现,无论是Original、格兰杰18年、Lasanta,还是Signet,都是配角。主办方邀请我们另去暗室品鉴的,才是当晚重头戏主——格兰杰Pride 1981——全球限量1000瓶,1L定价28888元,额外陈酿时间最长的酒品。格兰杰总酿酒师梁思敦博士(Dr. Bill Lumsden)建议首先净饮格兰杰Pride 1981,察其浓情重色,嗅其醉人馨香。有别于格兰杰曾经酿造过的其他任何一款威士忌,蒸馏威士忌原酒先睡上乘橡木桶18年,再睡伊甘酒庄顶级苏玳酒桶10年,睡得通体棕金,高达56.7度,特派员觉得如喝火,而且是在食道内持续燃烧几十秒的馨香大火。Bill过来问特派员感想,特派员坦诚地说:like a bomb!当然,对于这款价格不菲的极品威士忌的专家品鉴描述,您可应该参考侧边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