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人物 > 正文

作家揭秘凯特王妃上位真相:家族理念力争上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16:41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2011年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大婚,凯特由此成为英国历史上的第2位平民王妃。日前,由英国著名传记作家肖恩·史密斯撰写的《王妃的资本》一书,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首度亮相,该书将一个真实的凯特展现在世人眼前,也由此揭开了威廉王子是如何被这位平民王妃紧紧“套牢”的内幕。

  《王妃的资本》[英]肖恩·史密斯/著

  三代传承,立志上流社会

  按照传统的门当户对观念,凯特绝对不是合适的人选。那么到底是什么吸引了未来的国王威廉,让他选择了凯特而不是别人?

  肖恩·史密斯在书中披露,凯特出身平民家庭,300年前祖辈曾是奴隶,母亲曾经是一名空姐,父亲则是一位商人。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80后女孩俘获了王子的心,凭什么?原因在于强大的、力争上游的家族理念——三代传承,立志上流社会。

  其家族有着振奋人心的“奋斗三部曲”:凯特的外婆桃乐西·哈里森,她在当时的一股地产热中赚到了家族第一桶金;凯特的母亲卡罗尔,则从空姐到经营自己的派对礼品公司;凯特自己则从平凡邻家女到王妃。   

  戴牙套的“竹竿妹”成功转型

  书中指出,凯特的成长经历并非如童话般美好,她也曾经是戴牙套、长湿疹并且不自信的“细竹竿”;也曾被同学欺侮,不被异性喜欢。但是改变的心让她在时光中磨砺修炼,掌握公关、讨教长者、学会自控、恋情审查、圈子印象、掌控距离、耐得寂寞、分合有术、宽容的心、树立形象、家人第一、内部圈子、细节取胜……这些已融入自身骨血的资本,让她由内而外地散发了非凡的魅力,所以她成功了。

  大学前,与威廉王子多次擦肩而过

  “这是一个十分有心计的女人,要不然威廉王子怎么会看上她?”,在那些“阴谋论者”看来,凯特·米德尔顿的心计始于选择圣安德鲁斯大学,这是她试图勾引未来的国王的开端。在成功地遇到王子之后,又一步步地设下陷阱,最终成功捕获猎物。

  但肖恩·史密斯认为这是人们的主观臆断,满纸荒唐言罢了,因为凯特与威廉的擦肩而过如影视剧情般跌宕曲折:威廉在圣安德鲁斯预科学校参加曲棍球比赛时,凯特本可以见到他,因为她在那里读书;如果凯特陪好友杰西卡一起去伊顿公学看男友的话,她也许会与王子偶遇,因为杰西卡的男友是威廉的保镖兼好友;如果在间隔年里,威廉真的到佛罗伦萨学习艺术的话,也许他们还会小酌一番……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她是英国版“杉菜”

  在书中,肖恩·史密斯着力描写了两人的相遇与相恋,那简直就是一部英国版《流星花园》,而凯特无疑就是那个幸运的“杉菜”。

  据透露,当凯特从马尔伯勒学院毕业时,她还没有决定读哪所大学。凯特首选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因为布鲁克斯大学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最优秀的英国新大学,而且学校离知名艺术馆云集的伦敦很近,离家也只有30英里。当时,圣安德鲁斯大学并不在凯特的考虑之内。

  然而,威廉王子对于大学的选择提高了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知名度,却更加影响了凯特的父母:他们让女儿选择圣安德鲁斯,想到的只是她的工作前程,而非她未来的爱情婚姻。

  既偶然又必然地,威廉与凯特在圣安德鲁斯大学校园的球场边相遇。那时的威廉已经有了自己的小社交圈子,6个伊顿公学的校友和其他几个他信任的公立学校的男生组成了普通学生眼中的“雅士”组合。球场边的那场交谈就是凯特进入他们这个小圈子的通行证,凯特隔壁宿舍的同学海伦回忆说:“她是唯一一个加入他们小团队的女生,他们在一起的每顿饭都充满了欢声笑语。那是他们友谊的开始。”

  【作者简介】

  该书作者肖恩·史密斯,被《独立》杂志称为“无畏勇敢的传记作家”。他的作品涉及最著名、最流行的各大明星,他一丝不苟地专注于研究发现明星光芒背后的真实人生,代表作品有《澳大利亚“流行公主”:克莉·米洛》、《“超级男孩”主唱:贾斯汀·廷伯莱克》、《美国流行乐女歌手:小甜甜布兰妮》、《<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珍妮弗·安妮斯顿:未经授权的传记》等,它们被翻译成多种语言畅销全球。(记者欧阳春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