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晶刚大婚:这场爱恋不简单

2012年12月01日 09:15  《名汇Famous》

  相恋八年之后,郭晶晶和霍启刚终于决定步入婚姻。 而这场婚礼,人们的关注点也绝不仅仅是两人的恋情这么简单。

霍启刚郭晶晶霍启刚郭晶晶

  撰文 | 糊糊

  初识郭晶晶时,她正向着自己人生的第一块奥运金牌进发,完全想不到她会成为今天的郭晶晶,而真正改变她的也绝不仅仅是奥运金牌,还有这场与霍启刚延续了八年的恋爱。当然,被改变的绝不仅仅是郭晶晶一个人,还包括霍启刚甚至整个霍家。 郭晶晶的自我认知 在认识霍启刚之前,郭晶晶和田亮的“亮晶晶”组合一直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但这对传说中的金童玉女到底有没有真正地在一起过却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真正的事实则是你可以说他们在一起过,也可以说他们没有在一起过。

  当时,在两人的关系中,郭晶晶处于比较主动的位置。田亮是国家跳水队绝对的明星选手,基本上所有其他选手都被笼罩在他的光环之下。而在与其他选手的关系方面,他和郭晶晶也走得最近。对外,他们彼此宣称对方是自己最好的异性朋友,但青春期的少年心理或许都明白对方绝不仅仅是朋友那么简单。尤其是郭晶晶,对田亮可谓是照顾有加,最经典的事例就是田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输给胡佳后,是已经成为了奥运冠军的郭晶晶去安慰他并给他整理了行装。 雅典奥运会后,奥运冠军集体访港,田亮和郭晶晶也是形影相随,一起逛店、一起出席活动。直到在某次活动中遇到了霍启刚。在遇到霍启刚之前,郭晶晶的感情一直处于很尴尬的状态,貌似和田亮在一起,但又不能在一起。且田亮也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外宣称两人只是朋友。

  对于感情状况的肯定是一个人自我认知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当多金而且形象也不差的霍启刚出现时,郭晶晶的自我认知终于觉醒。与其在一段不明不白的感情中付出不如去接受一个对自己表达狂热的人,因此,郭晶晶终于决定给自己一个说法,选择牵手霍启刚。 而在此之后,郭晶晶和田亮的人生也走向了几乎再无交集的两条路,前者不仅在赛场屡次扬威,情场更是始终有人痴心相伴,而后者则在遭遇了被国家队除名的风波之后渐渐淡出跳坛,走进了娱乐圈,娶了一位选秀出身的女生,并当上了父亲。 霍家的声名脸面 反观霍家,在霍启刚认识郭晶晶之前,霍家的第三代在外人眼中几乎各个都是水性杨花的败家子。 霍启刚2002年于牛津大学经济系毕业返港后曾于高盛证劵担任分析师,半年后和朋友自资开设企业顾问公司,为在中国市场有潜力的中小企业提供顾问服务。不过,霍启刚见报最多的还是他的感情生活。自2001年与拍拖两年的“翻版朱玲玲”吕庆欣分手后,多次被狗仔队发现与不同女伴出现,被称“新一代少女杀手”。弟弟霍启山在与章子怡交往恋爱同时,更不忘与前女友徐子淇私会,而当时徐子淇已经有男友李家诚。那边是叔叔霍震寰的长子、18岁的霍启中从英国学业未成,却因私藏大麻而被机场扣留。这边是三弟霍启人与堂弟堂妹霍启中霍咏诗结伴泡夜店,霍咏诗更是卷入“艳照门”,将霍家颜面丢失殆尽。

  在如此的状况下,霍启刚倾情于郭晶晶对于霍家的声名脸面来说,绝对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挽救。毕竟比起那些曾与霍启刚有过交集的娱乐圈女明星,郭晶晶绝对算得上背景清白、形象健康、名声响亮。而郭晶晶与霍启刚在一起,也算符合霍家一向钟情体育事业的传统。此后,霍启刚在香港约会时被狗仔队拦截,母亲朱玲玲立刻借出座驾代儿解围的画面便再也没有出现过,取而代之的是多哈亚运会上霍震霆一家三口坐在观众席上观看郭晶晶的比赛。 而自从与郭晶晶确立关系后,霍启刚也与过去的生活画上了句号。尤其自从祖父霍英东去世后,为继承祖父推动体育运动的遗志,他更是减少去夜店、发奋工作,并当上霍英东集团副总,还以高票当选广州番禺区青联副主席,为霍家重新树立积极向上的榜样。

  一拍即合双方得利 如今,在相恋八年之后,郭晶晶和霍启刚终于拿到了一纸婚书。而这桩婚姻,对于双方而言,可谓互有好处。 对郭晶晶而言,她不用再走其他体育明星要走的娱乐圈或者仕途等路,她本人对这两条道路也是丝毫不感兴趣。她早就对经商、办企业很感兴趣,而嫁给霍启刚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有家底做保证,有什么想法尽管尝试,就算没有成功也可以安享舒适的生活。 而郭晶晶嫁入霍家,对于郭晶晶的准公公—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的体育事业自然是大有裨益,尤其在家族夺产风波愈演愈烈的时期,这桩联姻风光无比,无论对于在夺产风波中一直低调示人的霍震霆而言,还是对于因夺产事件在香港豪门中大失颜面的霍家而言,无疑是有利无弊的大好喜事。无怪乎外界盛传霍家基金将支付这出世纪婚礼的所有开支。 此外,霍英东集团如今将发展重心移向内地,霍震霆除了在广州南沙开发,还频频发出讯号,意欲在重庆等地大展宏图。这种情况之下,霍家子弟自然一马当先,前往内地探路。霍启刚更表示对海南的房地产非常感兴趣。一方面霍家可以借助郭晶晶的影响力和国宝身份开拓自己在内地的房地产事业,另一方面,郭晶晶也正一步步朝着上流社会进军,希望能够成为霍启刚的助手。

  在这次婚礼的请帖封面上,特意选取了两位新人小时候打电话的照片,显得削皮可爱。而当打开请帖后,则是霍启刚向郭晶晶求婚时的照片和求婚誓言。

  11.11 11月11日本是著名的光棍节,但郭晶晶和霍启刚却决定在这一天举行婚礼。据悉,这个日期是经过风水大师精心演算后确定的,而两个11也正好代表了两位新人彼此一心一意,想要一生一世。

  300 此前,坊间盛传二人打算筵开300桌酒席,霍家更是一早便付了300万元订金在亚洲博览馆订场,但有指霍家几位长辈嫌不够体面,因此,最后的婚礼场地定为位于湾仔的会展中心。据悉,宴席桌数也没有300桌那么多,只是会过百。

  8,000 据悉,本次婚礼每桌酒席约花费8000元港币。在新曝光的酒席菜单上,有“乳猪全体、富贵玉带虾球、金钱多子烩瑶柱脯、海皇烩花胶”等十多样菜式,因为郭晶晶在国内拍过广告呼吁保护动物,因而此次婚礼的菜单上没有鱼翅出现,取而代之的是花胶。

  178,000 Pronovias是欧洲著名服装品牌,捧场客包括英女王、麦当娜等。郭晶晶在Pronovias量身定做的婚纱是属于华伦天奴设计的梦幻系列,款式以高贵大方著称,价钱约为17.8万元人民币。她还选择了著名时装店GINA的Annis水晶高跟鞋,高跟鞋用骆驼皮制成,外表镶上Swarovski水晶。 1,400,000 此次婚礼的婚戒是郭晶晶在英国名店LucieCampbell选购的,LucieCampbell 珠宝店有五十年历史,这枚钻戒有3克拉,售价11万英镑(约港币140万),其三角形刻面的梨形钻石切割技术乃独步世界。

  20,000,000 除了婚礼,婚房也是众人关心的焦点。而这对新人也将在多地有多间婚房,除了位于北京和香港的,还有位于伦敦市中心St.James区的一个三楼连天台的复式单元,面积为4000多平方英尺,市值约2000万港元。楼下名店林立,相当方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