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春运”中的贝克汉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7:57 三联生活周刊 微博

  贝克汉姆一家六口登上由洛杉矶飞往伦敦的班机,沸沸扬扬的传言不攻自破,他们的目的地不是花都巴黎,而是回到家乡过一个温暖的圣诞节。回家过年,一路奔波,多像我们的“春运”大潮中的点滴浪花。

贝克汉姆一家六口贝克汉姆一家六口

  操劳的英国媒体试图从这一次普通“春运”终点的解读中把握住贝克汉姆一家人未来的生活轨迹,简而言之,这位36岁的当今世界依旧最具有市场价值的足球明星在明年初春来临之时会栖身巴黎还是伦敦的球场。

  既然此次“春运”终点伦敦,摄影记者可以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从容在希斯罗机场守候。从刊登出来的照片看,贝克汉姆一身休闲,抱着仅有五个月的小女儿哈佩尔,身边是7岁的三儿子罗梅奥和9岁的二儿子克鲁斯,妈妈维多利亚一袭黑衣,墨镜遮蔽双眼,11岁的大儿子布鲁克林走在妈妈前面,显然已经是大孩子了。这就是被人们称作“贝克汉姆阵容”的幸福家庭,预测贝克汉姆未来走向的重要依据之一就是,夫妇两人近期在哪里在为三个读书的孩子寻找合适的学校。很遗憾,消息灵通人士说,在巴黎和伦敦,贝克汉姆夫妻都有过规划,目前尚无定论。

  从“贝克汉姆阵容”一下飞机,隐匿或者公开的镜头就对准了他们。一张照片显示,贝克汉姆抱着婴儿篮,小女儿似乎正在酣眠,厚道的编辑给出镜的小姑娘面孔打上了马赛克。专栏作家们从现场的一切读不出更多的有效信息,只能细致地描述“贝克汉姆阵容”每个人的穿着都是价格不菲的设计师作品;维多利亚此前是多么不愿意回到伦敦过圣诞节,她也许厌倦了伦敦或巴黎机场的镜头以及报章上捕风捉影的猜测,而且洛杉矶气氛轻松,有各路朋友相挺,前几天汤姆克鲁斯还盛情邀请贝克汉姆从影,称其星路不可限量。从曼彻斯特到马德里,再到洛杉矶,落脚米兰,每一次的迁徙,都曾经让英国第一足球家庭不得安宁。

  过往的五年,贝克汉姆在天使之城为银河队效力,合同到今年的最后一天。回到欧洲似成必然,但是银河队并不想放弃,只是这一次他们的竞争对手过于强大了。对手不是英伦三岛的豪门,甚至不是那个即将在欧洲崛起的巴黎圣日耳曼(PSG),而是隐在PSG 身后强大的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QIA)。可靠消息显示,PSG愿意为贝克汉姆未来18个月的足球生涯支付1870万美元。法新社也有些小兴奋,他们的线人遍布各地,一位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经理贡献了一条重要的客户信息,11月11日,维多利亚来到巴黎,勘察了Avenue Montaigne区的豪华住宅,那里与巴黎时尚核心区比邻,显然非常适合贝嫂未来的时尚事业的发展。同时,根据客户的需要,该公司还提供了距离PSG训练基地很近的另外一处住宅的选择。选择住宅、为孩子选择学校,种种迹象似乎印证,“贝克汉姆阵容”将落户巴黎。以至于,《法国足球》周刊大胆报道说,贝克汉姆会从洛杉矶直接飞抵巴黎签订转会合同。也许听到了风声,“贝克汉姆阵容”偏离了航线。

  自称是来自贝克汉姆亲密朋友的消息,最迟明年初,最快圣诞节之前,贝克汉姆就会宣布自己成为自由之身后的未来走向,但时至今日的确还没有和任何球队正式签约,哪怕PSG将支票本摇得世人皆见。一年前,PSG还不过是没落豪门的典型范例而已,自从被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QIA)收购了绝大部分股份之后,旋即又开始过上了富足的日子。卡塔尔人给出的第一个目标就是,重回欧洲冠军联赛,巨星和名帅心向往之。

  如果你有机会行走在多哈街头,一定能感知到这个石油富国占有世界资源的雄心与魄力,世界杯足球赛到手了,2020年的奥运会又成为了国家战略。由王族直接控制的QIA自2005年开始挥斥方遒,在海外收购了大量知名企业,其中包括钢铁企业、世界驰名百货公司甚至还有知名的电影公司MIRAMAX,在大众汽车的股东名单中你也可以找到QIA。有一个说法很有趣,贝克汉姆一旦答应了PSG的邀约,QIA极有可能资助贝克汉姆收购一家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俱乐部,以加速卡塔尔在全球占有体育资产的步骤。此前,同属卡塔尔王室的另外一只基金收购了西甲马拉加队的股份,促使QIA出资掌控了PSG,曼联也感知到了卡塔尔资本泛起的波澜,虽然收购被指纯属传闻,但全世界都坚信,卡塔尔人胃口之大不容小觑。近来,卡塔尔资本支撑的一项收购计划正在酝酿之中,目标直指已有150年历史著名的银石赛道,4亿英镑摆在英国人面前,就等着签字画押了。

  卡塔尔人在地面上攫取着一项又一项优质的体育资源,不仅于此,半岛电视台也从空中向全球施加这个海湾小国的巨大影响。花巨资购得法甲联赛电视版权之后,半岛体育台成功进入法国家庭。明年,英伦三岛的观众也许会惊异地发现,他们居然要通过半岛体育台来看英超了。有此格局与气魄,一个贝克汉姆应该不在话下。刚刚结束“春运”的“贝克汉姆阵容”不日就将登上驶往春天的列车,终点如果是花都,世人不该惊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