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看闫妮发嗲梁朝伟卖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8: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片中才子佳人劳燕分飞的故事和对爱情的怀疑态度,令试片观众联想起尔冬升与张曼玉的爱情经历,但尔冬升却否认片中对爱情的看法来自自己的真实感受:“这不是我个人的想法,我没遇到这样的事。”

梁朝伟表演魔术梁朝伟表演魔术
周迅迷醉于梁朝伟的电眼情深。周迅迷醉于梁朝伟的电眼情深。

  《大魔术师》昨日广州试片  文/记者王振国

  贺岁片《大魔术师》今日上映。昨日上午在广州试片,昨日下午导演尔冬升率主演梁朝伟、周迅、闫妮等人抵达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

  片中才子佳人劳燕分飞的故事和对爱情的怀疑态度,令试片观众联想起尔冬升与张曼玉的爱情经历,但尔冬升却否认片中对爱情的看法来自自己的真实感受:“这不是我个人的想法,我没遇到这样的事。” 

  尔冬升也不再相信爱情了?

  否认爱情怀疑论来自自身经历

  尔冬升拍过不少爱情文艺片,包括《新不了情》、《忘不了》等等,主角的深情令观众印象深刻,但他的新作《大魔术师》却对爱情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怀疑。片中周迅等待梁朝伟前来拯救自己,但对方却3年未到,因此周迅对梁朝伟是否还爱她产生了怀疑。情圣梁朝伟在片中依然很有女人缘,但却无法与周迅心灵相通,甚至吃起了醋,开始妒忌傻乎乎但对周迅一往情深、费尽千金但求美人一笑的刘青云。

  对此,尔冬升称,《大魔术师》小说写的本来是一个爱情故事,电影重新作了改编,手法比较喜剧,因此很难归类,另外它拥有严肃认真的故事。不过他认为,《大魔术师》归根到底是一部关于爱情的浪漫喜剧。

  片中才子佳人劳燕分飞的故事和对爱情的怀疑态度,令试片观众联想起尔冬升与张曼玉的爱情经历,但尔冬升却否认片中对爱情的看法来自自己的真实感受:“这不是我个人的想法,我没遇到这样的事。”尽管承认自己人生丰富,但尔冬升觉得,自己的爱情观没有电影里写得那么复杂,他认为片中有些爱情观灵感来自自己早年在香港电台做《恋爱专家》节目主持人时听来的故事。

  梁朝伟自爆对魔术有心理阴影

  自信周迅也hold不住他的电眼

  尽管片中大耍魔术,不过梁朝伟昨日在广州自爆自己其实对魔术有心理阴影,原因是小时候妈妈曾经带他去看魔术,结果那个节目是“刀锯美人”,把他吓得够呛:“那时我才5岁,魔术师当着大家的面拿出大刀开始锯美女。”

  梁朝伟称,对他来说,困难最大的要数片中第一次出手、对付方中信(微博)扮演的魔术师那一场魔术,除了当时的场面很大之外,一些魔术小手法也要应用自如,还要对付重达20斤的装备,因此心理压力很大。

  现场有记者问梁朝伟过年时会不会在家里表演魔术给刘嘉玲(微博)看,对此问题梁朝伟笑出了声:“这是不错的提议,但在家里表演很难,片中我玩的魔术全都靠机关,而我自己没怎么学过魔术手法。”

  梁朝伟和刘青云在电视剧和电影上都合作过,但没有合演过情敌,这次两人有大量对手戏,周迅扮演的角色令两人争风吃醋,其中3人同场一幕更上演针锋相对的斗戏场面。

  魔法都可以解释,但爱情没有逻辑可以推理,同时也毫无道理可言。对于周迅的角色情归何处,影片最后也没给出答案,而昨日被问到两人到底选谁时,周迅称两人都有各自的好,需要时间才能分得出两个男人到底谁更适合自己。

  如果梁朝伟和刘青云互换角色,即梁朝伟演深情军阀、刘青云演大魔术师,会怎么选择?周迅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一下子做不了回应,直称自己“很乱”:“我很期待他们两个人对换,想看看梁朝伟贴上胡子演军阀是什么样子。” 

  梁朝伟在片中很有女人缘,但他的电眼怎么对周迅没有作用?梁朝伟对此却相当自信,脸带微笑连说“我不觉得”,反而说周迅面对自己的深情注视时“很辛苦”:“她是用力顶住了、hold住了。她饰演的角色很爱我,也很恨我,因此,她没那么容易让我过关,要下很多力气才能夺得她的芳心。”

  注意! 剧透!

  《大魔术师》这次玩high了

  搬出早年港产喜剧的桥段

  姨太太多得要用军用卡车才装得下、给小狗摆寿宴收红包的大军阀刘青云,嗲声嗲气让人起鸡皮疙瘩的三姨太闫妮,加上青梅竹马却惨被大军阀拆散的一对情人周迅、梁朝伟,伴随着一场场神奇的魔术,《大魔术师》大幕拉开,台上台下每位主角身后都有秘密,除了几位主角各展神通你骗我、我骗你,日本黑鹰社和前清遗老也掺和到这桩大阴谋里来。

  令广州试片场观众意外的是,《大魔术师》以喜剧方式处理这个故事,搬出了早年港产喜剧如《刀马旦》、《阿呆拜寿》样式的桥段,有观众认为怀旧,也有观众认为影片就是一盘上世纪80年代港产喜剧的大杂烩。

  闫妮在片中不失老板娘本色。不过,这次她用日语发嗲,效果更上一层楼。片中刘青云扮演的大军阀与日本人勾结,日本人组织黑鹰社以电影人身份作为掩饰,军阀的三姨太闫妮自然而然地当上了戏中戏《扶桑恋人》的女主角,在一场浴缸出浴戏中,女主角要和日本人演激情戏,当有裸男冲进来时,闫妮那两句娇羞的日语“亚嘛爹”(不要)令不少观众当场笑喷。

  尽管闫妮发嗲令人受不了,但当片中梁朝伟施展放电眼使出一招“情意绵绵”,更令不少女观众受不了。片中另外一幕梁朝伟以一副印度耍蛇人的造型出现时更当众卖萌,坐着飞毯在空中飞舞、手舞足蹈的样子,令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位年届50岁的演员所为,更愿意相信是当年的韦小宝、沙滩仔等角色的灵魂附上了他的身。

  梁朝伟用魔术耍帅,刘青云用魔术泡妞

  名曰《大魔术师》,但梁朝伟在片中耍的并不只是变变鸽子之类的西洋魔术,而是综合了不少中国戏法手段。在梁朝伟这里,水墨画框中能流泪的纸美人,样子看上去像鬼火但又能被魔术师操控自如的“冷火”,都令人大开眼界。玄而又玄的“七圣法”戏法,更是能令人产生幻觉。

  比起梁朝伟令人称奇的魔术,刘青云玩魔术的主要动机却是逗乐七姨太周迅以及逗乐观众。尽管笨拙,但刘青云为博得美人一笑而变香烟、变戒指、吐心形烟圈,还有戴着纸箱子玩“变脸”等等手段,却能逗得观众傻乐。

  这些笑话,影迷才听得懂

  尔冬升早年拍过讽刺电影圈的《色情男女》,而在《大魔术师》的不少台词中,尔冬升导演也勇敢自嘲,拿自己的导演身份开玩笑,诸如“就算是投资方也不能随便改我的剧本!”“导演有的是,明天再叫一个来!”“拍电影真花钱啊!”这些台词,只有熟知充满个性的尔导当年拍片轶事的影迷才能听出弦外之音,“根据剧情需要,她必须要裸露。”这一句也为闫妮的出浴戏提供了圈内话语的注脚。

  刘青云出演的大军阀傻乎乎的样子,加上长衫马褂的造型,令不少观众想起了他的喜剧经典《阿呆拜寿》,但这个小丑般的闹剧角色与更早年代的经典之作《大军阀》中的许冠文更为相似,刘青云放下姿态搞笑的本领不输许冠文,片中他拿起烤鸭跟女忍者对打,结果鸭子被削得变成片皮鸭,笑果也不输《半斤八两》中许冠文以腊肠、旗鱼为武器的厨房大战。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